刘秀光,刘秀光讲师,刘秀光联系方式,刘秀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讲师 | 媒体评论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秀光:著名讲师刘秀光受邀到北京出席著名明星范冰冰代言CUK活动做主讲发言
2016-01-20 2836

据悉,著名讲师刘秀光受邀到北京出席著名明星范冰冰代言CUK活动并发言主讲《O2O运营与营销实战》,为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指点迷津,保驾护航。

        

O2O为什么会这么热闹呢?

        有人预估O2O未来的市场将高达几万亿,这里“钱景”广阔。其实“份额”只是朝三暮四或者暮四朝三的把戏而已。因为零售的市场规模基本一定,份额要么走传统零售,要么走电子商务;实在不行,模糊一下走O2O的方式。所以如果O2O也算是一种切分方式的话,那么它挤占的也是传统零售和电子商务的市场份额。这种切分对于总体市场规模意义并不大,但是这将直接导致市场企业之间的市场占比。因为O2O作为互联网电子商务和传统零售的中间存在形式将直接影响电子商务企业和零售企业对于另外一种销售方式的份额的争夺。也决定了两方阵营的企业是否可以成功渗透到对方的业务领域。

        体验式微营销创始人同时兼任北京大学EMBA特聘互联网+咨询顾问、电子商务协会研究中心委员、O2O营销实战专家刘秀光认为:O2O是这样的,“两个O是双向的,都是企业和用户互动沟通的触角。仅把O2O当成一种销售手段或商业模式是不够的。

首先,O2O是一种思维的习惯,是线上线下的平衡。对传统企业来说不能只关注线下,也需关注线上,线下渠道终端散布着用户,线上平台同样散布着用户,且更多。

其次,O2O是一个体系,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企业要尽可能去构建用户的消费习惯,与用户建立直接的关系。如何寻找用户、与用户建立联系、管理并沉淀用户?这些是贯穿传统企业O2O全部进程的基础问题。


 

在电子商务发展迅猛的今天,线下向线上的转移速度越来越快,但是线下的资源依然是重头,那么大量的线下实体资源就需要思考如何融入到互联网的大趋势当中,而商家也更需要考虑消费群同时有两种不同的消费习惯。这就需要有一个线下和线上统一结合的中间模式,这就是O2O。O2O既要照顾不同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又要实现电子商务对消费者服务更加便利的内在要求。这是O2O业务模式的本质要求,理解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理解了本质,我们就不用纠结O2O到底是OfflineToOnline还是OnlineToOffline,还是其他的实现方式。因为无论哪种,其目的都是通过线上线下的同步结合,提升企业竞争力;提升企业对顾客的服务便利性,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客流,增加销售机会;提升销售额度,通过销售额的增加给企业带来更多的利润。所以体验式微营销创始人,著名互联网培训导师刘秀光认为:评判一种O2O模式是否好,并不在于其形式是怎样的,而是在于这种形式是否可以盘活企业的实体资源,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是否可以融合更多的资源、提升企业生态圈的生存发展创新能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