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光,刘秀光讲师,刘秀光联系方式,刘秀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讲师 | 媒体评论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秀光:雷军等英国《连线》封面,为啥世界都在关注小米
2016-03-07 939

近日,小米的雷军又大大的火了两把,先是与格力的董明珠“董格格”大姐的亲密搞笑照片狂刷互联网上与微信朋友圈“火”了一把,紧接着小米创始人雷军又在近日登上《连线》杂志英国版封面,在世界也开始“火了”,让中国乃至世界的互联网和手机行业着实震惊了,也宣示着小米公司和苹果公司一样正在走向世界。据悉在登上《连线》杂志封面之前,雷军还登上过《TIME》、《福布斯》、《财富中文网》等多个封面。

小米不是手机公司,而是一家互联网公司

前谷歌公司安卓产品高管、小米公司副总裁雨果·巴拉(Hugo Barra)表示,“我们不太在乎卖多少手机。大家认为我们是智能手机公司。其实,我们是一家互联网公司。”

雷军与小米成功的原因

雷军如何建立一家估值450亿美金的当今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科技创业公司已经了成为一个故事,他做的不是一个简单的手机生意,而是一个新的互联网生态系统:让用户成为粉丝,让大家一起来参与设计,并一起来推广产品;把市场需求风险通过策略投资的方式分散给小的硬件创业公司;通过减少库存,优化供应链来降低成本;以最低的价格销售高质量的产品,同时通过服务、内容和配件,创新地占据市场的顶端。

在过去的5年里,小米已经获得了1.6亿的手机用户,进入了如印尼和印度等市场,挑战了西方一直以来对中国科技公印象。小米也不把用户称为‘购买者’,而是叫做‘粉丝’,这些粉丝甚至还被请来帮助小米手机系统进行每周一次的更新。其实这就是所谓的“互联网思维”,科技商业观察者刘秀光认为小米成功得益于小米的团队构建的小米模式即小米是铁人三项模式(软件、硬件、互联网服务)和小米的互联网思维七字诀“专注、口碑、极致、快”。

英国《连线》杂志刊评价

英国版《连线》杂志刊文称,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小米的估值已达到450亿美元。小米的发展过程并非照抄苹果,而是体现了中国科技公司的互联网思维。这或许也值得欧美科技公司借鉴。

“传统公司就像是一棵大树,需要一定时间去生长。而当它们倒下时,速度通常很快。小米的方法更像是竹林:是否会有竹林自行消失?答案是否定的,新的竹笋总会不断冒出,补充倒下的竹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