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光,刘秀光讲师,刘秀光联系方式,刘秀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讲师 | 媒体评论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秀光:移动、联通、电信的“5G时代”到底是什么样子?
2016-03-07 1191

前两天我在今日头条发表一篇《移动、电信、联通4G还没普及,5G时代已经来临》的文章(是我给企业学员授课课件中三张PPT整理而成文的),短短两天头条推荐量100多万,阅读量12万左右,评论+转发+收藏更是千位以上,网上按照标题随便360搜索一下有20家左右媒体网站相互转载,让我大为吃惊,看来用户对未来5G还是比较关心的,因为这毕竟是关系到老百姓自己腰包钱的的事情,那么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

中国移动、联通、电信5G时代到底是什么样子?

尽管4G智能手机的出现只有5年时间,中国目前4G还没有完全普及,但通信行业中国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大运营商早已开始在为5G做准备。美国四大运营商,以及手机芯片厂商和网络设备商也正在开发5G技术。

什么是5G?

在3G、4G和5G等名词中,G是英文单词“generation”(第x代)的缩写。因此,5G就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简单来看,5G的速度将会更快,而功耗将低于4G,从而带来一系列新的无线产品。5G将使我们智能手机的联网速度更快,也将培育出更多智能家居设备和可穿戴计算设备。互联网+科技商业观察家刘秀光认为5G时代不仅是人与人的连接,是人与物、物与物的全连接时代,比如5G用户需要玩一些虚拟现实的游戏,5G的峰速要达到10Gbps以上,是4G网速的千倍并且时延可能要做到几毫秒甚至更短以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5G价格

5G标准全球统一是最基本的诉求,多个不同的标准意味着形不成规模,终端和设备的价格都会比较贵。

中移动副总裁李正茂曾经发言要求5G时代的电信设备大幅度降价:“4G到5G时代,单位比特的传输成本降低了1000倍,那么我们也希望电信设备价格也降低1000倍,成本是决定运营商在数据时代能否盈利的关键。”

在5G标准研究上,除了中国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大企业运营商外,私营企业华为目前应该是最为积极的一个。公开资料显示,华为参与了全球多个5G标准的研究,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9个5G研发中心。

5G网络何时推出?

5G网络将会合适推出?这类问题目前还无法得到解答。网上有人说5年左右,有业内人士透露,在2018年冬奥会期间,韩国将会推出5G试验网,中国也将紧随其后,而其他国家大规模部署要到2020年才会开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