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光,刘秀光讲师,刘秀光联系方式,刘秀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讲师 | 媒体评论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秀光:马云校长:湖畔大学跟原教育体制不一样要做300年
2016-03-31 1549

据悉:马云等人准备建立300年的湖畔大学占地300多亩,近日在阿里巴巴集团总部的会议室里马云主持召开了湖畔大学第一次保荐人大会。

马云从一名教师——商人——校长

20年前,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曾是一名教师,而今,他终于干回了“老本行”,创办湖畔大学并担任校长。湖畔大学由马云和柳传志、刘永好、郭广昌、史玉柱、卢志强、沈国军、王玉锁等标志性企业家,以及阎炎、熊晓鸽、邓峰、盛希泰等一线投资大佬。马云校长为保荐人们一一颁发了聘书。

按照阿里对外的说法,湖畔大学将专注于培养拥有新商业文明时代企业家精神的新一代企业家,主张坚守底线、完善社会。一位阿里的相关负责人则表述为,“你可以把它看成一个创业孵化投资基地”。史玉柱甚至把湖畔比作“黄埔军校”。湖畔大学与清华、北大、中欧、长江并驾齐驱

这也意味着,要想进入湖畔大学,就要进入保荐人的朋友圈。这种以社交筛选学员的方式,或许来源于早年马云、沈国军等人办的江南会,很简单粗暴,也很特别。反观国内的主流商学院,象清华经管、北大光华、中欧、长江,无论是EMBA还是CEO班,为了抢夺生源,不仅可以在线提出申请,还省去了推荐人环节,虽然价格不菲,但真实门槛可能比湖畔大学要低。

湖畔大学今年的申请条件

湖畔大学今年的申请硬性条件有三个:

1:必须要有三年创业经验,:

2:必须有三十名员工以上,

3:必须纳税三年,必须有三千万营业额,

马云说“我们今天不是培养你怎么创业,我们希望如何让你这个企业能够活得更长。”三千万营业额直接将很多初创互联网公司排除在外。

湖畔大学国企、民企、大小企业没有区别

在湖畔大学不仅仅是一个传授,而是一个共同研究的项目,一个课题,去寻找、发现、创造、适合二十一世纪的平台,能够适应这个经济,我们创造更多的就业,让中国经济能够好。其实在我们这里,以后没有什么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大企业、小企业之区别,只有你是否适应新的商业文明,是否有企业家精神,是否对问题的看法不一样,是否对问题的深度不一样、广度不一样,是否有强大的情怀,这是我们希望去建立起来的。

马云“湖畔大学做300年,跟原来的教育体制要不一样”:

在马云看来,湖畔大学的使命是在新商业文明的时代,发现和训练企业家。“未来二十年、三十年,中国经济十大人物中,必须有几位是跟我们这里有关系的,未来中国的500强中,至少200强的CEO跟我们湖畔学院有过关系。”马云说。

马云表示,“希望在湖畔形成一种文化,让每个企业活长、活久,中国企业活到30年以上的非常少,而这个大学的愿景就是做300年,跟原来的教育体制要不一样。”互联网培训师、科技商业观察者刘秀光认为: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现在的智能终端设备越来越多,会推动教育行业越来越快地从学习领域到绩效实战领域。商学院教育能不能最大化帮到企业和个人,有没有像顾问一样去帮助他们,你能不能做到用智能的系统去做链接,使人和企业更轻松的工作,将决定未来教育的价值。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