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涛,罗涛讲师,罗涛联系方式,罗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权威人才培训导师/首席咨询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罗涛:知足者并不常乐
2016-01-20 13916
      人的一生很短暂,我们不能荒废了自己;消磨时间,浪费光阴;我们要活出自我价值,总要做点有意义;不能灰溜溜的来,灰溜溜的走!

      太多人都满足于现实生活,该做的不做;该行动的时候还在犹豫,他们/她们这样久而久之;一种恐惧的力量出现在他们/她们身上----借口!

      太多人说:现在生活很好啊!钱也够花呀!能养活家人呀!......太多借口了!

      如果你真的生活的很好的话,你不会早出晚归;昼夜轮班,如果你钱够花;你不会风里来雨里去,忙忙碌碌;如果你真的能养活家人的话,你的双亲不会为你再操劳;而他们/她们还要不断的为你谋幸福,所以请你不要再自欺欺人;不要再死要面子活受罪!

      太多人说:人生就这么几十年,我干嘛要努力奋斗?有钱人自古都是有钱人,我再努力也是没钱!人家能开小车完全是因为他/她命好,生个有钱人家!我在工厂上班稳定,满足了.....等理由!

       这些人已经被社会放弃了,他们/她们注定过着忙碌的生活;即使有了小小的成就,但也是没有时间去享受的;等他们/她们不忙碌的时候也许是生命结束的时候了,有钱人为什么有钱呢?因为他们/她们敢去想,因为敢想所以敢做;他们最终的结果是有钱人,别人开上小车;为什么别人能开上呢?天生的?车行送的?抢的?偷的?不...是他们/她们努力的结果;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和智慧换取的,不是他们/她们命好才能开上的;工厂工作是很稳定,我们现在年轻还能做;再过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我们还能做吗?还能动吗?说不定给工厂扫厕所人家还选一下呢,到时候你将一文不值!

      多少人满足现状,多少人流浪街头了;多少人满足现状,到老疲惫不勘了;多少人满足现状,最终还是实现不了他们/她们的富贵梦;正是因为中国人都安于现状,才失去我们人类“挑战,前进”的本质了;逐渐了他们/她们没有了追求,没有了奢望,没有了动力;没有了激情,到底是谁让他们/她们这样了?是知足,知足告诉他们/她们;你现在收入稳定,如果换工作了;会多久没有薪水,知足告诉他们/她们人生就短短几十年;你拼什么?那么累干什么?知足告诉他们/她们知足常乐,你现在生活的很好;不要追求那么多痛苦!

      人就是这样停滞的,没有了方向;目标,拿青春做赌注;换取微薄的收入,过着忙碌的生活;没有挑战的梦想,不敢勇于做决定;没有领导的决策力,没有富人的象征;这些都是知足带给你的,你知足现在;痛苦的是将来,要想人前显贵,就得人后受罪;你满足了现在的生活经济状况,忽略了将来因为年龄,学历,技术...等原因,过上了老年忙碌不勘的艰苦生活;难道这些是你心甘情愿想要的吗?

      人不能知足,人要学会挑战;人要有梦想,人要有动力;人要有方向,人要有富人的思想;人要有金钱的吸引力,人更要学会花钱;满足现状就等于坐地等死,敢于挑战就好比出笼之鸟,你愿意知足还是挑战呢?

      任何时候告诉自己,人生没有失败;只是暂停了成功,如果放弃追求;那么你将注定是个失败者,你不配做财富的领导者;不配做你妻子的丈夫,不配做你孩子的爸爸;不配做你父母的子女,你不配活在这个世界上;因为你不敢前进,你害怕失败;你害怕拒绝,活在这个世界上也是浪费粮食;你还有存活的价值意义吗?

      所以你知足了,你就觉得你值这么点价值;你常会觉得自己没用对吗?赚不到大钱,别人告诉你多学习;你会说知足常乐对吗?活了这么大你一直在自欺欺人你知道吗?你骗了自己这么多年,骗了父母这么多年;骗了妻子这么多年,更骗了孩子;你知足什么?有什么资格说你知足常乐?

      你在用金子掩饰你丑陋的面孔,你在给自己脸上贴金;把自己当作主角,其实自己是个小丑;你在用善良的语言欺骗自己纯洁的心灵,这些都是你知足带给你的结果;你失去了做人的本性,你再持续这样3-5年;没有人会瞧的起你,没有人会愿意和你做朋友;没有人会靠近你,你将成为一个空壳;因为你的朋友都是有上进;有梦想的,有动力的;而你却是知足者,你们不是一条道的;你只能看着别人有成就,你还想欺骗自己吗?

      往往成功者总是在听完别人指点后采取积极主动的措施,换取那些曾经丢失的精神;只有失败者还无动于衷,还在等待失败的来临;你还在等待吗?

      我想今天看完这篇日志的我的朋友,无论你是熟悉我的;还是陌生我的,请你们放弃曾经那些知足;所忘掉你们所谓的常乐,你们根本不常乐;也没有资格常乐,所以从你看完这篇日志这一刻开始;抛开恐惧,放弃借口;拉下面子,昂首挺胸;去面对,去挑战;去追求,去磨合;把曾经从你眼前流失的东西,再弥补回来;你还在犹豫吗?

      开始和我一起说“我不知足,我不满足;我没有借口,我没有恐惧;我要行动,我要执行,我要追求;我要学习,知足使我失去理智;行动给我带来快乐!恐惧给我留下遗憾,努力给我换回成功!借口让我停止前进,执行给我带来财富!

      这一刻你将无所不能,你将会有超人的能量;你将有无限梦想,你将有无穷动力;你将充满行动力;学会抓住机会,学会挑战;学会迎接下一个精彩!

      你受够了知足的痛苦,该是站起来的时候了;该是你改变的时候了,该是你为老年定立目标的时候了;你将来年龄大了该做怎么?年事以高以后知足带给你什么?痛苦还是快乐?从今天开始,你要做个决定;是现在知足还是老年知足?是现在行动还是痛苦降临时行动?是现在改变还是将来痛苦来临是改变?

 

知足者不会常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