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涌涌,王涌涌讲师,王涌涌联系方式,王涌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政府、企业内训、PMP培训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涌涌:规划任务书案例
2016-01-20 13496

建筑市场诚信体系既是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市建筑市场科学监管平台。系统建设应以我市建管业现有职能为依据,发掘现已建设管理信息系统的的综合效能,创新建设信息化监管平台。为此,提出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建设规划任务书。

 一、项目名称

**市建筑市场诚信体系

二、建设目标

整合建管业现有信息化建设成果,创建以项目动态监管为主线、以企业信息与队伍管理为基础、以规范市场行为为保障的我市统一、有效、互认的,具有信用服务、企业管理、动态监管、市场保障、指挥应急和建管政务六项功能的建筑市场诚信体系。

三、建设任务

1、完善和建立我市建筑市场信用法规体系,建立建筑市场各方主体信用评价标准和评定机制,引入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

2、无缝整合现有信息系统数据资源,建立以信用信息库为基础,以诚信数字手册为手段的信用信息登记、存储、管理和发布的统一信息平台。

3、建立信用服务、受理服务、监管服务、市场服务、资讯服务于一体的信用服务职能,预留并入社会诚信体系及税务、保险等相关行业的协同接口。

4、设置投诉受理热线,整合各单位业务信息采集源,建立基于数字工地的动态监管手段,互认共用建筑市场数据信息。

5、建立监管指挥中心系统,动态掌控项目质量安全信息,支持监管调度、监管协同,支持突发事件应急指挥。

6、建立OA系统,提升建管业务的报表统计、指标分析和队伍管理的政务职能,提高监管执法效率和办公信息化水平。

**市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应分期建设,200*年底以前完成体系的硬件布局和框架建设任务;200*年底以前完成体系全面研发任务,通过运行不断积累经验,在200*年底前完成系统应用的优化和改进;201*年前并入全国建筑市场诚信平台。

五、建设原则

1、坚持整体整合、分布启动,先易后难、稳步渐进的原则。

2、坚持统一诚信体系、统一网络平台、统一数据处理、统一开发标准的原则。

3、坚持共同建设、分权使用,集中管理、先进实用,高起点、模块化和开放式的原则。

4、坚持系统建设和运营的自身维服与市场化支持相结合的原则。

六、项目要求

1、严格遵照《项目需求任务书》的要求,整合建管业现有信息化建设成果,设计整体覆盖现有建筑管理行业各职能的建筑业诚信平台。

2、以信用制度为准则、以信用记录为依据、以信用监管为手段,打造信息化业务监管链,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提升我市建筑业监管服务和诚实守信水平。

3、创新动态监管办法,满足以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为中心的现场动态监管需求,有应急指挥和监管调度机制。

4、系统主体界面简约,能为建筑市场各方主体、建委领导、监管执法部门自动重组关联界面,在实现职能部门资讯共享、信用互认的基础上逐步向社会开放诚信平台。

5、统一确立受理、信用、监管、市场和资讯服务理念,实现市场与现场联动管理,政府、市场、中介与社会积极参与,建筑主体多方共赢,与社会诚信体系兼容并蓄的要求。

6、信用信息权威正确,有诚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普及信用知识、烘托诚信文化。有可控的业务统计和数据分析二次应用功能,通过队伍管理整体提升建管政务职能。

七、组织机构

系统建设任务紧迫,应尽快成立专门班子,按照任务规划的要求用系统工程的方法建设,在成立由分管主任挂帅、主管处长牵头、应用和技术骨干参与、市场技术支持的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的基础上,任命有专门时间来工作的业务和技术总负责。

业务总负责提出信用体系标准和评价办法、科学监管需求和协调调研;技术总负责主要负责业务分析、技术设计和系统建设的监管。

八、建设内容

**市建筑市场诚信体系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信用服务、企业管理、动态监管、市场保障、指挥应急、建管政务六大应用系统和数据处理、网络传输、安全防护、环境支持四大技术支持体系组成。

(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