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光远,马光远讲师,马光远联系方式,马光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知名的经济学者和著名财经评论员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马光远: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粤港澳大湾区或成全球最大湾区
2018-03-13 2610

如何展望中国经济前景?港珠澳大桥即将通车,粤港澳大湾区蕴藏着怎样的价值和前景?21日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在珠海演讲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有望成为全球最大湾区。

  当天在南方都市报携手华发股份共同举办“粤港澳大湾区时代下的机遇解读湾区沙龙分享会”上,中国经济界的重磅人物马光远驳斥了近期看空中国经济以及有关人民币汇率将暴跌的言论,对中国经济未来前景表达了强烈的信心与乐观。

  对于全球聚焦的粤港澳大湾区,马光远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海港群和空港群。2016年GDP是旧金山湾区的两倍,和纽约湾区持平;经济总量仅次于东京湾区,但粤港澳大湾区约1.5万亿美元的进出口贸易额是东京湾区的3倍以上。粤港澳大湾区成功的关键在于精准的产业定位。

  马光远说,据有关机构预测,2025年中国的中产阶层将超过8亿人口,他们会成为“新消费时代”的重要力量。

  “过去,讲中国没有创新的时代过去了,现在中国几乎所有领域,大家都在谈创新,””马光远高度点评中国经济最新表现以及在高铁、共享经济、无人机、量子通信、移动支付等前沿领域取得的新成就。

  当天,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社委、南都报系总裁任天阳、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副校长徐是雄、澳门经济建设协进会理事长杨道匡等嘉宾出席沙龙。杨道匡在圆桌分享中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群合作应着重“协同发展”,推动多元融合。这个过程必须是各方共同参与、资源有效整合、政策推动、机制保障的创新合作过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