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峰,庞峰讲师,庞峰联系方式,庞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内知名NLP销售培训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庞峰:引导生活的控制力量(二)
2016-01-20 16208

痛苦和快乐是可以转化的

虽然每个人都相信做事应当凭理智,然而绝大部分的时候,我们在做事情时经常会受制于自己的情绪,情绪决定了我们在做事情时是否采取相应的行动。

我们若不能把“痛苦”套在旧的习惯上及把“快乐”套在新的行为上,那么任何的改变都不能持久。

人们想逃避痛苦的意愿远大于得到快乐。只要能把痛苦或快乐跟任何事物连接在一起,我们就可以很快地改变自己的想法、情绪或习惯。也就是说,只要把痛苦和所不想要的行为连在一起,并且使这种意愿达到极强烈的程度,随之把快乐和所想要的行为连在一起,透过这样反复的练习,最后必然能够很自然地完成行为的改变。

我们若是把目光只放在眼前,那么未来就难以掌握,我们若是想获得长久的快乐,那么就要忍受暂时的痛苦。

其实,任何事情都不会使我们感到痛苦,而真正使我们感到痛苦的是对于痛苦的恐怖;同样的道理,也没有任何事情会使我们获得快乐,而真正能使我们快乐的是自己对于快乐的把握。由这两种情绪支配着我们的行动也说明了,任何事情都不能影响我们,而真正影响我们的乃是自己对事物的认识。

任何的成就都需要忍受痛苦,例如事业方面、人际关系方面、个人信仰方面、身体锻炼方面及赚钱方面,然而要如何去忍受痛苦、激发意志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呢?首先就是要下定决心,只要你能够不时调整自己的内心,迟早痛苦会转化为快乐。

信念是我们人生中追求快乐、避开痛苦的引导力量。当我们在人生中发生任何事情时,脑海里便自然会浮现两个问题:一是这件事对我是快乐还是痛苦(或者说是好还是坏)?二是此刻我得采取什么行动,才能避开痛苦或得到快乐(趋吉避凶)?这两下问题的答案如何,就全得看我们所持的是何种信念。信念不是自然生成的,乃是我们从过去经验中累积而学会的。客户的信念:“抗拒销售员以及他们所提供的产品”是从不断应对销售员的经验中产生的。经验常常使我们产生“自我设限”的信念,譬如说一个人因为在事业上失败过多次,就真的会变成如他所想的那种人。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根据自己的信念,有意或无意地导向追求快乐或避开痛苦。如果你希望能够彻底地改变自己旧的习惯,那么就得从掌握正确的信念着手才行。

如何改变旧有信念

一切个人的突破都始于信念的改变。然而我们要怎样改变旧有的信念呢?最有效的办法便是让脑子去想到旧有信念所带来的莫大痛苦,我们必须打心底认为这个旧有信念不仅在过去及现在带给自己痛苦,并且也确信未来仍然会给我们带来痛苦。与此同时,你要想到所换成的新的信念能够带给我们无比的快乐和活力。这种思考方法是最基本的,要学会在生活中应用。

我们之所以重复某些旧的信念以至成为习惯,唯一的理由只不过是不相信这些旧有的信念会带来痛苦。在它为我们带来极大痛苦之前就要学习着手改变。

为什么人们对于现状明明不满意,可是却不愿意努力去改变呢?那是因为他们知道任何改变都会把他们带向另一个未知,而大部分人对于未知多抱着一种恐惧的心理,唯恐它会带来预料不到的痛苦。

现在让我们就来改变吧!

首先,你要选择几个已经拖延很久但得马上拿出来的行动。

其次,你要找出拖延这些行动的原因,你可以在这几个行动下回答一些问题:为什么我先前没有行动?是不是当时有什么困难?回答这些问题有助于你认识踌躇不前的原因,乃是跟行动的痛苦有关,因而宁可拖延。如果你认为这跟痛苦无关的话,那么不妨再多想一想,或许是这个痛苦在你眼里应该微不足道,以至于并不认为那是痛苦了。

第三,  找出你拖延那四个行动而觉得快乐的理由。

第四,  找出如果你不马上改变所会造成的后果。

如果你不停止懒惰的习惯,那么你将会怎么样?如果你不能保证每天都在开拓客户的话,你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如果你不能控制你的思想朝向光明的方向思维,你将会怎样?如果你不改变的话,在人际关系上将会付出什么样的代价?对这些问题你要怎么回答呢?可别只是说:“我得没有收入。”或:“我会失业。”这种回答是不够的,你得找出能使你感到痛苦的答案,如果那样仍不足以产生改变的杠杆,那就把目标转移到心爱之人的身上,例如你的孩子或其他你关心的人。如果自己不改变的话,会对心爱的人造成多大的伤害。那么这时痛苦便会成为你的朋友,帮助你推向另一层次的人生。

最后,你应该并且也已经找到了实行那几个行动后所带来的快乐。你所找到的快乐越多越好,这样才会鼓起你的勇气,掌握自己的人生。这时你可能会很兴奋地说:“我已经能够掌握自己的人生了,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我将会更健康,我的人际关系将会更好,我在各方面将会做的更好,我的人生从现在开始将会比以前更好。”

当做完了上面的练习之后,你可以感受到痛苦是因为过去的错误,过去的错误导致现在的痛苦,而现在如果继续错误下去会使将来更加痛苦。

有些销售员说:“我之所以没有强进的推动力,是因为我没有自信。”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其实很简单:结合没有自信会带来什么样的痛苦,就会产生足够的自信。

只要你头脑中把某种需要改变的行为和痛苦的代价结合起来,你就会自然而然地终止它。;color:black'>当做完了上面的练习之后,你可以感受到痛苦是因为过去的错误,过去的错误导致现在的痛苦,而现在如果继续错误下去会使将来更加痛苦。

有些销售员说:“我之所以没有强进的推动力,是因为我没有自信。”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其实很简单:结合没有自信会带来什么样的痛苦,就会产生足够的自信。

只要你头脑中把某种需要改变的行为和痛苦的代价结合起来,你就会自然而然地终止它。;color:black'>当做完了上面的练习之后,你可以感受到痛苦是因为过去的错误,过去的错误导致现在的痛苦,而现在如果继续错误下去会使将来更加痛苦。

有些销售员说:“我之所以没有强进的推动力,是因为我没有自信。”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其实很简单:结合没有自信会带来什么样的痛苦,就会产生足够的自信。

只要你头脑中把某种需要改变的行为和痛苦的代价结合起来,你就会自然而然地终止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