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峰,庞峰讲师,庞峰联系方式,庞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内知名NLP销售培训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庞峰:掌握打断神经连结的法则及建立新的神经联想(二)
2016-01-20 12030

干扰原形

有些时候,我们会被负面情绪一直困扰着,使自己丧失了行动的动力,这些时候,可能我们准备见客户,但却总是提不起兴趣,脑子里想的都是烦恼、沮丧的东西,我们会在大街上散步,也没有兴趣见客户。

当产生负面情绪的时候可以利用干扰原形的方法来打断负面联想。在此介绍一种干扰原形的方法,我们可以按照这样的方法打断自身的负面情绪。这种方法分为几个步骤:

1. 写出所有阻碍你发展的负面情绪;(确定你的负面情绪是些什么?)

2. 回到负面情绪状态:是见到什么,听到什么,还是感觉到什么?(充分运用视觉、听觉、感觉这三大感官系统,把自己带回到负面情绪当中去。)

3. 在负面的情绪当中运用跺脚的方式打断当时的情绪状态;(每当感觉深刻时,就用力跺一下脚来干扰我们的思维。)

4. 反复回到,反复打断。(每次打断思维之后,需要再次回到负面情绪当中,再次进行打断。如此重复多次的进行,负面的思维就很难继续了。)

以上的方法就是干扰原形的过程。当以后一出现阻碍我们前进的负面情绪时,就可以利用这样的方法,(跺脚打断法)打断自己的负面神经连结,干扰原形。其实跺脚只是一个建立心锚(条件反射)的诱因,如果你有其它更好的方法,也可以按照这样的步骤去做。比如当产生一种不良习惯的时候,你可以以另外一种好的习惯来干扰并代替坏的习惯,并且每次干扰、替代坏的习惯之后都可以以相同或不同的方式奖励一下自己。这需要你想出新的习惯是什么以及奖励自己的办法。奖励的目的是对自己的正面行为给与肯定。

当联想到负面情绪时,打断它们,有可能一时就想不起来了,但试着让自己再回到负面情绪当中去,然后再次打断,如此多次。如果我们持续干扰自己的原形,负面情绪就会很难恢复。

调整有利联想

在你有决心进行改变和干扰原形之后,产生长久改变的关键是调整你自己产生一个新的联想,一个有力的新联想,这是第三步。

我曾经成功地解决过一个学生的问题,当他的妈妈把他带到我这里来的时候,他甚至不太会说一句完整的话。他的妈妈告诉我说,他整天就知道打篮球,学习成绩很差,尤其是表达能力,老师多次反应:他根本就不能完整地读一篇课文,建议去看心理医生。

我当时通过沟通运用了建立新的神经联想的方法。这个方法分为两个步骤:

1.     首先找到对方喜欢的感觉。

我引导着他说出打篮球会带来什么样的感觉?这时我发现他对体育的描述滔滔不绝。这便回到了他最好的状态。

2.     在最好的状态下进行神经联想。

在他达到这样好的状态下,我给予提示:让他假设在以打篮球时奔跑的速度朗诵课文。这时我发现它表现得很好,完全不像老师及家长反应的那样了。

当我们感觉到没有动力的时候,就可以通过调整神经联想,来激发我们内心蕴藏的力量。我们可以首先干扰原型,然后让自己觉得强壮有力,回到以前有过的良好的状态,最后让那种感觉和拜访客户联系在一起并重复。直到感觉到行动就可以拥有力量。

下面我们要学习的是,把快乐的感觉和展业结合在一起建立一种新的神经联想。它可以分为几个步骤:

1.     回到曾经有过的快乐的感觉:是见到什么?听到什么?还是感觉到什么?(视听感)记住你的眼睛一定要摆对位置。

2.     如果把那样快乐的感觉放在拓展业务中,会是什么样子?描述一下,把快乐的感觉和工作联想在一起。

3.     反复联想。

上面我们所学习到的是打断神经连结和建立新的神经联想的方法。接下来我们还要学会并运用迅速转换联想的方法。也就是前面我们学过的建立心锚的方法。

制造心锚有两个步骤:

1将你自己放在一个可以产生联想的境界,想一想你在何时曾经有过被激励、兴奋或者是有成功的感觉。并回到那个时候,假设你身处其中,可以达到这个境界。

2做一些特定的事,将它和你的感觉一起联想,你可以想象自己处于这样激励的境界,并且拍手说“YES”,拍手说“YES”,拍手说“YES”,拍手说“YES”反复地做这个动作,每做一次就再次加强你的感觉,你一定得有强烈的感觉,不能胡乱说“YES”。必须将“YES”和你的感觉一起联想并且让全身都有这样的感觉。重复多做几次,你就能将你的思想、情绪以及神经系统与“YES”串联起来,而觉得充分被激发,情绪到达激励的境界。而“YES”也就成为我们转换联想的心锚,当今后一拍手说“YES”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感受到出于这样激励的境界。这样就能找出从挫折感立刻变为成功的联想和从愤怒立刻变成开心的联想。

你也可以回到曾经有过的开心时的状态,然后抓住耳朵说:“波波波”。连续几次,一旦设定好之后,下次你再生气的时候,只要抓住自己的耳朵说“波波波”,你就可以马上进入愉悦的心境。

运用这个原理还可以建立一个按手指的正面心锚。也就是将不同感觉和我的手指联想在一起,以至于当我每次碰触到食指和母指的时候,我就会感觉全身充满活力。

无论是建立哪一种心锚,都需要说明的是:我们是靠想象力回到那种感觉。也就是说通过想象力让自己进入某个状况,然后在进入状况之后,一再重复某个特定的事,一直做到你留下深刻的印象为止。

前面我们已经说过,一个心锚可以持续多久?视为你对此联想的第一印象有多深刻。要让它持久,你就必须把它和一个独特事件串联起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发出奇怪的声音和做出独特的肢体动作让我们产生联想的原因。

我们的行为是受环境影响的,如果你想有好的行为,就要把自己置身于一个好的环境当中去,那么引导的方法和产生引导独特的诱因是需要我们自己创造的。

我们可以通过以下的练习步骤熟练于这种自我控制的技巧:

练习一:写下4—5个干扰原形的方法。

练习二:创造出想要的新联想,把想要完成的事和很多快乐连接在一起。

练习三:制造几种可以使我们回到成功状态的心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