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科荣,周科荣讲师,周科荣联系方式,周科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咨询师、企业会销导师、企业商学院顾问、企业股权激励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科荣:故事:智者的胡子
2016-01-20 3052

智者的胡子

有一著名的智者琴棋书画无所不精,深得大伙的尊重。智者有一大把胡子,浓密的胡须直垂到腹部。

忽一日,有个人见到智者好奇地问:“请问先生,睡觉时,您的胡子放在被子外面还是被子里面?”

智者手捋胡须一愣:“这……我也不太清楚,我好像从来没有留意过,这样吧,明天我告诉你。”

晚上睡觉的时候,智者先将胡子放在被子的外头,好像不太对;收到被子的里面,又觉得不舒服;折腾了半夜,左右都不妥当。智者犯了愁:“奇怪了,以前这可不是什么问题呀,怎么现在成了一件头痛的事情呢?”

(一件日常生活中熟视无睹的小事竟然让智者烦恼得睡不着觉。他忘记了,生活中有许多事是不需要弄清楚为什么的。过分注意细节,反倒生出许多不必要的烦恼。

“为什么他这么说?”“他今天看我的眼神有点不对。”……如果把所有的焦点都放在这些别人从不留心的小小问题上,简直是在自寻烦恼和自己过不去。因为除了你自己之外,没有人记得说了什么、做了什么。管它胡子是放在被子里面还是外头呢,只要睡得着就行了。

教大家两种解除烦恼的方法:

1、你烦恼时把自己的烦恼和世界做一个比较;

2、烦恼时想想一年后你还会不会为现在的事情烦恼。)

上一篇 和谐家庭
上一篇 执行习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