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科荣,周科荣讲师,周科荣联系方式,周科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咨询师、企业会销导师、企业商学院顾问、企业股权激励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科荣:世界最大游轮首次起航 排放大量污染物引发担忧
2016-05-30 2332


  世界最大游轮首次起航 排放大量污染物引发担忧

  据英国《卫报》5月21日报道,世界最大游轮皇家加勒比“海洋和谐号”将于当地时间5月22日开启其首次的航行。据悉,“海洋和谐号”将从英国南安普顿码头出发,每小时需消耗1377美制加仑的柴油,因此会排放大量的污染物。

  “海洋和谐号”已于17日抵达南安普顿码头,这座大型游轮的造价近10亿欧元,共有16层甲板,可乘载6780名乘客和2100名船员。南安普顿当地的许多人都表示,“海洋和谐号”将要正式下水航行,对此感到很高兴。但他们也表示,游轮旅游已经成为现代旅游业中发展最为快速的一部分,其所建造的游轮体积也在不断增大。因此,诸如此类的巨型游轮每年造成的空气污染在不断增加。

  皇家加勒比公司表示,“海洋和谐号”所使用的16缸瓦锡兰发动机每小时需要消耗1377美制加仑的柴油,每日则需消耗96000加仑柴油。

  不过在接近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的海岸时,“海洋和谐号”则必须使用低硫燃油。Colin MacQueen是南安普顿一家名为Southampton Clean Air环保组织的成员,他住在距离码头约400码的地方。他表示,这些大型游轮和大量的货船绝对是造成南安普顿重度空气污染的原因。

  “我们能够闻到污染物的气味,看到并且感受到它们。这些轮船或者货船就像是一幢幢公寓,有时候可以同时看到好几座五层或者更高的‘公寓’。风会把污染物直接刮到城市中去,尽管距离海岸很远,但我们也依旧可以感受得到,并且对于这些污染物并没有任何的监测。我们曾努力争取说服其使用岸边动力,但遭到了拒绝。”

  Colin MacQueen补充道:“这些轮船和货船在行驶的路途中也会造成大量的污染物。

  皇家加勒比公司表示,他们使用了最新和最有效的污染控制系统,并且“海洋和谐号”符合一切的法律要求。行业组织国际邮轮协会 (CLIA)称,为了减少污染气体排放,许多公司开发了新型的研究技术。

  但德国和布鲁塞尔的海洋污染研究员表示,像“海洋和谐号”这样的巨轮很可能每天至少燃烧150吨燃料,并且所排放的硫会比数百万的汽车还要多,排放的二氧化氮要比一个中型城市还要多,甚至所排放的颗粒物质要比伦敦上千的公交车还多。

  德国污染研究员Axel Friedrich表示,一个大型的游轮每天将会排放超过5吨的氮氧化物,以及450kg的超微颗粒。

  布鲁塞尔交通与环境机构的海洋专家Bill Hemmings称,这些轮船和整个城市所消耗的燃料一样多。即使是使用低硫燃油,它们也要比集装箱船使用更多的燃料,并且要比车用柴油所带来的污染高100倍。

  据交通与环境机构的网站显示,仅仅是在欧洲,每年因国际邮轮所造成的空气污染而过早死亡的人数达50000人之多,每年要花费掉580亿欧元。

  德国自然保护联盟(NABU)的工作人员Daniel Rieger表示, 邮轮公司总是创造出一幅光明而环境友好的旅游蓝图,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因为这些邮轮所使用的燃料都是重油,而重油应当视为有毒废物处置,因此一架邮轮所排放的空气污染物等同于500万辆汽车行驶同距离所排放的空气污染物,对环境造成严重的破坏。

  德国自然保护联盟测量了德国大部分港口的污染程度,并且发现了高浓度的污染物。Rieger表示,重燃油所包含的硫类含量是陆地交通所使用柴油的3500倍,小轿车和货车都配有类似微粒过滤器这类拥有减排技术的装置,但是游轮上并不配有此类装置。

  南安普顿是英国的第二大货柜港口,也是欧洲最繁忙的游船码头。2015年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南安普顿也是世界卫生组织所认定的违反空气质量准则的9个英国城市之一。

  南安普顿的港口监察组织WDCF的副主席Chris Hinds称,一天中会同时有5架大型游轮停泊在港口,而港口的污染会导致哮喘和胸腔类疾病。我们现在不仅可以看到更多更大型的游轮,也可以看到一些大型的散货船。

  根据国际邮轮协会的数据显示,2016年预计参与游轮旅游的旅客将达2400万人,而这与2006年的1500万人和1980年的140万人相比有了不少的增长。游轮旅游业并没有任何下滑的趋势,2015年其总产值达1199亿美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