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科荣,周科荣讲师,周科荣联系方式,周科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咨询师、企业会销导师、企业商学院顾问、企业股权激励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科荣:大妈直播吃灯泡 警方称系策划表演
2016-06-04 2231

大妈直播吃灯泡 警方称系策划表演

  近日,据多位网友爆料,一位网名为“吃货&凤姐”的大妈在视频软件“快手”上直播吃各种奇怪东西,一些网友怀疑大妈做出这种怪异行为因被人控制,网友们怀疑视频中身份为“侄子”的男子就是控制者。昨日,河北省邯郸警方发布了关于此事的初步调查结果,警方不支持网友们“大妈被控制”的怀疑,视频中大妈与被怀疑男子为母子关系。二人供述,“食用奇特物品”的视频是二人通过“快手”直播平台共同策划的,目的是为了吸引网民关注。

  直播吃各种奇怪物品

  如今这位吃各种奇怪物品的大妈粉丝数量已经超过26万,而6月2日她才只有11万粉丝,截至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稿,粉丝数量还在增长。这位网名为“吃货&凤姐”的大妈在其“个人简介”中称,自己今年48岁,单身,没有子女,是退休职工,爱好是“吃点一般人不能吃的东西”。

  在这个系列视频中,大妈先后吃了灯泡、仙人掌、面包虫、生猪蹄、鱿鱼、金鱼、黄鳝、辣椒面、生姜和放满芥末的泡面等千奇百怪的东西。不仅如此,她还直播过把鞭炮挂在身上点燃、鼻子插烟头、用头撞破西瓜和用头碎灯管等行为。在每个视频的文字说明中,均写着“求关注”,号召网友“双击评论”。

  网友怀疑大妈被人控制

  昨日,微博网友“拉欧拉拉”告诉北青报记者,她是较早关注这位吃奇怪东西的大妈的人。6月1日晚,她在“快手”上看到大妈的视频直播。6月2日上午,她就在微博发布文章《求大家转发救救这个大妈》,称“这个大妈被人控制了,在‘快手’上拍视频,什么都吃,快五十的人了,能懂什么”。她希望得到网警的关注,解救大妈。大妈的情况随即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因“拉欧拉拉”提到大妈的行为疑似被人控制,网友怀疑“控制大妈”的人是视频中出现的另一个男子,此人在视频中被称为“大妈的侄子”。有网友辨认出,大妈所处的大致位置可能是河北省邯郸市,呼吁当地警方去调查此事。

  昨日,大妈将自己账号上吃奇怪东西的视频全部删除,随后又发布了一段新视频。在这个视频中,她称自己没事,并感谢网友们的关心。“没有被控制,没有被绑架,大妈是自由的。”她表示,“晚上再给大家拍段子录直播。”大妈在视频中称,视频中出镜的两名男子是自己的“大外甥、小外甥”,还有一个女子和一个小孩,则是大外甥的妻子和孩子。

  邯郸警方称系母子策划表演

  视频中的男子到底与大妈是什么关系?这位吃各种奇怪东西的大妈又是不是被迫的?这些问题也引起了邯郸警方的关注,警方称该男子并非大妈所说的“外甥”,而是她的儿子。

  昨日下午,河北邯郸市公安局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吃货凤姐”视频经邯郸警方初查证实,视频中大妈(陈某,45岁,丛台区人)与网传男子(吴某,24岁,丛台区人)系母子关系。目前,陈某身体状况正常,无明显伤痕。二人供述,多次通过“快手”直播平台共同策划、表演发布“食用奇特物品”等视频吸引网民关注,增加视频点击量。目前,警方已提取经过事先处理的仙人掌、辣椒面等表演道具,正在进一步调查相关情况。

  文/本报记者 邢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