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科荣,周科荣讲师,周科荣联系方式,周科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咨询师、企业会销导师、企业商学院顾问、企业股权激励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科荣:二十国集团农业部长会议在西安召开主席祝贺会议召开
2016-06-04 2267

二十国集团农业部长会议在西安召开主席祝贺会议召开

  新华社西安6月3日电 6月3日,二十国集团(G20)农业部长会议在陕西西安成功召开。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转达了主席对会议召开的祝贺,主席欢迎各位代表来到中国西安,共商全球农业发展合作大计。二十国集团成员和嘉宾国的农业部长,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农发基金等国际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通过《G20农业部长会议公报》。中国代表团团长、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主持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作为全球治理主要平台,二十国集团农业地位、作用和影响举足轻重。特别是在当前,全球经济深度调整,复苏高度脆弱,增长动力不足,农业被各国普遍视为提振经济、应对困难、稳定民生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中国作为世界导师口大国、最大发展中国家,将始终把农业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和农业发展,持续扩大农业对外开放合作,为国际粮食安全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今年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元年,中国政府与各成员一道,共襄农业可持续发展、粮食安全和消除贫困之大举,进一步彰显了G20的道义与担当。粮食安全和农业发展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基础,中方愿同与会各方齐心协力,共同推动G20中国年在农业领域取得积极丰硕成果,展现G20成员对推动农业发展和实现粮食安全的政治决心和坚定信心。

  本次会议是G20机制建立以来第三次举办农业部长会议,是在全球粮食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世界各国致力于消除饥饿与贫困、启动实施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背景下召开的。各代表团围绕“农业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主题,就构建粮食安全体系、农业可持续发展、机制和科技创新、农业投资与贸易、小农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认为,G20成员应继续发挥引领作用,重点关注发展中国家的粮食安全,为提高全球、区域、国家和地方粮食安全与营养水平做出新贡献。会议承诺支持农业领域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方案和计划的落实,支持国际社会围绕农业可持续发展进行经验交流、知识分享和技术应用,决定推动建立农业科技合作共享平台和农业信息通信技术交流平台。会议支持扩大对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农业投资,鼓励私营部门及其他利益相关者持续开展对话与交流,推动农业投资便利化,并致力于提高开放条件下小农的组织化程度和市场竞争力,提升其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和作用。

  G20各方高度评价中国作为G20主席国对农业的重视,对此次会议给予积极响应,会议把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具有中国特色的农业发展理念写入公报,为世界粮食安全提供了中国路径,在全球农业发展蓝图上留下了中国印记。G20农业部长会议期间同时举办了G20农业企业家论坛、G20农业首席科学家会议,在农业领域首次实现了企业家、科学家和政府“三位一体”,从不同层面探讨全球农业与粮食安全合作,实现了国际意义上的官产学协同。从中国西安开始,G20农业部长会议将实现机制化,这是G20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变的一个重要突破,未来G20将在促进世界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各方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是一次团结、创新且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来自二十国集团20个成员、6个嘉宾国和6个国际组织等32个代表团共260余人出席会议。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德国农业部部长克里斯蒂安·施密特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9月份G20杭州峰会的胜利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G20农业部长会议公报》将提交峰会审议。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