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科荣,周科荣讲师,周科荣联系方式,周科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咨询师、企业会销导师、企业商学院顾问、企业股权激励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科荣:周一老师正能量传播 【外在的你与内在的你落差有多大?】
2016-07-17 2371

周一老师正能量传播 【外在的你与内在的你落差有多大?】好好面对自己的内心

我相信很多人外在的自己与内在的自己多多少少都有一定的差距。也许有的人活了大半辈子,但却被自己的情绪与脾气搞到工作生活一团糟,以为外在的坏脾气自己就是真实的自己。

外在的你与内在的你落差有多大?不如现在诚实的回来面对自己,冲洗你认识自己吧。

每个人都有一个自我意识,它就是你所认为的自己,这个“自己”指的是每天行住坐卧、最表层与时时刻刻你所认识的自己。

而我们常讲意识心是什么?意识心就是我们的内心,也就是当你静心下来,要自我面对、关照、觉察与探索的那个内心;它是从本我而来,所以也具足了爱、智慧、慈悲、创造力与神通。

每个人的意识心里面会塞了许多自我意识累积下来的东西。

假设书桌是自我意识,你为了要保持书桌的干凈,而把桌上的东西塞到抽屉里,抽屉就好比我们的意识心。

如果你没有通过静观和内观,很诚实的回来面对自己,你怎么会有办法面对你的意识心?你只能永远用自我来直觉反应。

自我不断地被习性所牵引,导致很多的不信任、恐惧与怀疑产生。

当整个的意识心被塞满了这些负能量,仿佛抽屉都塞满了,东西只好放在桌上了。

最后自我意识也开始得到精神官能症、焦虑症与躁郁症,你开始出现失眠、不快乐或烦躁不安,所以它是个双向系统。

自我意识每天会换新的一个,所以本来没事的。

但自我意识会猛塞东西到意识心里去,它要开始自我觉醒、自我面对,每个抽屉都要打开看清楚,一个个好好的面对。

大多数人可能都不想面对内心,因为自我最在乎面子。

其实也可以不用去面对,但最后会变得像生活的机器、行尸走肉,每天上班下班,浑浑噩噩地过一辈子。

学习身心灵,无可避免地一定要回来面对内心,因为在我们的内心当中,可能有很多的恨没有被化解,很多的理想没有去追求,很多的遗憾、自卑与孤单没有被处理。

当你没有回来面对你的内心,你的内心就会一直停留在受伤里,但往内更深一层的内观时,你又发现内心隐藏着过去没看到的情绪与阴影。

自我意识经常把意识心蒙蔽和绑架,使我们只看到那个恨、自卑与对自己的不肯定。

回到内在清明自在的心,它会知道自己天生是被恩宠和被祝褔的,所有它需要的都会来到它的身边。

而你也会再次感受和发现,原来爸爸妈妈从来没有不爱你,只是用他们认为爱你的方式对待你罢了,原来那个爱永远都在,原来那个受伤只不过是来自一个误解。

给自己一个信念:我要好好地面对我的内心。

然后你会发觉自我意识与内心世界所认定的你,可能是两个人;自己以为的自己与内心的自己差很远,搞不好你一辈子以为你是的那个人,根本就不是你。

例如,有些人在外面衣冠楚楚、斯文有礼,回到家却变成了衣冠禽兽,家暴、骂脏话;或者你以为自己很勇敢,可是直到恐慌发作后,才知道内在藏着一个脆弱、孤单和恐惧的自己。

自己的内心世界,无论有多痛、多害怕都要面对,因为自我面对有助于认识我是谁,所以它很重要。

一日不去面对你的内心,就一日不能解决你所有的身心疾病。

任何的身心疾患,唯有通过面对内心的世界,才可以找到疗愈之道。

要怎么面对自己的心?常常在行住坐卧当中问自己,我是谁?我当下的心境是什么?有没有自己没有觉察到的黑暗面?

学会拥抱自己的黑暗面,承认自己真实的感受,你才会发现它其实是我的感受,而不是事实。

有句话说,遗忘最好的方法是忆起;你想真的忘掉一件事情,不是借由忘记,越想忘记,会记得越牢。

你真的想忘记一件事,很简单,彻底的面对它,彻底的把它看清楚,彻底的回忆它每一个细节。

一个不愿意认输的人,其实某部分知道他早就输了。一个彻底认输的人,最后他会发现其实自己根本没有输。当你对一切无所求的时候,最后你获得了真正的力量。

摘自 | 许添盛讲座

整理 | 戴禹镔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