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科荣,周科荣讲师,周科荣联系方式,周科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咨询师、企业会销导师、企业商学院顾问、企业股权激励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科荣:周一老师正能量 传播  你装得下世界,世界才会容你 
2016-08-09 2073
周一老师正能量 传播  你装得下世界,世界才会容你
——正能量学习参考资料
能量天使收集整理
 
在我们的生命中,某些时候,我们可能会痛恨一个人,因为,我们对他(她)有满腔的愤怒无处发泄,这就会演变成恨意。仇恨和愤怒都是双刃剑,伤对方也伤自己,其实通常是伤自己来得多。
为什么会对一个人有愤怒?当然,一定是对方做的事或说的话让你受伤了。这个伤通常是心里的伤:被抛弃、被背叛、被误解、失望等,继而引发伤心、痛苦、罪咎、羞愧、悔恨等情绪。啊,找到元凶了,原来我们无法原谅的,其实不是那个人或是那件事,而是因它们而产生的情绪让我们无法招架。当我们不愿意为自己内在的情绪负责,更不愿意去感受它们的时候,我们就去责怪、怨恨那些为我们招来这些情绪的人。
所以,爱人有外遇,不是他的行为伤害了你,而是你内心被激起的被背叛的感受让你无处可逃,痛苦不已,所以会采取一些手段对付他。对方说的话让你生气,不是因为他说了什么,而是他说的东西勾起了你内心被贬低、无价值、被误解等不同的感受,引发痛苦的情绪,让你无法承受,所以你用愤怒反击回去,目的在于让自己不要感受到这份痛苦。
……
记得有一则台湾新闻让我很感动。有一天,一名台湾大学的教授在公园散步,无缘无故被一个有烟毒瘾的惯犯杀死了。教授的太太闻讯之后,悲痛地赶到现场。记者问她有什么感受(记者有时真无情),她居然说:“我原谅那个杀人犯,他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这个伟大的妻子一直让我非常仰慕和感动。她能够接受老公已死的事实,并且和自己悲痛的情绪相处,不把它们投射在杀人犯身上,变成一辈子的怨恨和遗憾,真是太棒了。她一点都不需要修行,她本身就已经是个菩萨了。
……
人真是好玩啊,一个念头的转变,竟然会让自己的感受、反应如此不同。说了这么多,我就是想帮助大家(也是帮助我自己),把对外投射的眼光拿回到我们自己身上。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这个世界的人、事、物都是一面镜子,映照着我们内心的世界。有的时候反照出来我们内心阴暗的一面,我们不愿意去看,就愤怒地摔破镜子。不过,镜子永远不会“断货”,它们会源源不绝地出现在你的生活中。
什么是修行?这就是了。
节选自《舍得让你爱的人受苦》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