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科荣,周科荣讲师,周科荣联系方式,周科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咨询师、企业会销导师、企业商学院顾问、企业股权激励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科荣:微商模式理论概述  微商讲师周科荣分享
2017-06-22 2361

微商模式理论概述  微商讲师周科荣分享

此文上来就划了几个圈圈,说此文针对的是微信上面做生意,加人,发圈的这部分人。等到顾客醒悟了,免疫了,生意没了,自然也就死了。

1、你不明白什么是微商!

微商不是微信商家,微营销也不等于微信营销。这个微字从哪里来?按照的理解,这个微字指的是把传统商业模式中的全国总公司,省级分公司,市级分公司,区域管理部,门店这些环节拆解成了全国总代加各级代理的模式。从中省去了公司化运营的各项成本,但是又保持了终端高度的推荐能力。因为以往电子商务都是被动挑选,缺乏主动推荐能力。而微商的存在恰巧可以填补这一块的商业空缺。

线下商务模式:高运营成本,高主动推荐能力

传统电子商务:低运营成本,低主动推荐能力

微营销模式:低运营成本,高主动推荐能力


你明白了这个,你就知道微商并没有规定渠道,规定模式,他的特点仅仅在于汇聚一大帮微小的个人力量,拧成一股巨大销售力。就好像你可以猎杀一头大象,但是你杀不死万千的蚂蚁雄兵。


我更愿意把微营销模式叫做“自媒体营销”。自媒体我不必解释,不明白请百度。自媒体的属性就是会聚集一票受众与追随者,一但自媒体配备了产品,具有了销售能力,那么产生出来的威力也是巨大的。考虑到传播性,和大众的接受度,我们起个简便的名字叫做“微商”。就好像QQ到了手机端为啥不叫《手机QQ绿色纯净版》而改了名字叫做微信一样。所以千万不要把微和微信划起完全等号。



2、你不明白微商从哪里来的!也不知道他们往哪里去!

简单的说,有人的地方就有商机,有商机就有商人。淘宝火爆去淘宝,微博火爆去微博,微信火爆来微信,未来可能有个微XX火爆,微商也一定会去~


微信上面卖东西之所以火爆是因为微信这个工具率先提供了以往社交软件所不具备的文字、声音、图片、视频为一体的沟通模式。这使得广大商家能够更直观的与顾客进行沟通,也更容易达成与消费者的信任度。在这个空间当中,销售可以变成商家语音跟顾客交谈,顾客的肌肤问题图片传给卖家,卖家拍小视频解释产品使用方法。很多在乎服务,在乎效果,而不只是贪便宜的顾客会为此大大叫好。

3、你文中会死的不叫做微商,叫做小白!

我多次在课程中讲到,真正的靠谱微商做的事情一定不是加人,发圈,发货。如果这么做的微商还不能叫做微商,最多叫做一个加人机器,转发机器,广告版。

真正做的稍微好点的微商都明白一个道理:

不是你微信好友多,你朋友圈一天发20条你就能做好。而是你结交的朋友多,朋友多了路好走,有些变为你渠道,有些变为你人脉,而最终肯定卖的好。

这里面的差别就在于


你把自己当人,还是只当机器;

你在朋友圈里推你自己,还是只推产品;

你把顾客当待宰羔羊,还是当朋友。

微商批发大神做的好的有两类人

一类是能够把自己营销成自媒体的。比如我自己,我每天给六千到九千人培训微营销相关知识和化妆品相关知识,很多人认为加上了我可以时时关注课程信息,可以时时学到新知。于是迅速积累了一大票粉丝。然后其中有一部分就和我做相同产品。

第二类做的比较好的叫做交际花,当然也有可能是交际树,呵呵~

这类人自己虽然不是自媒体,但是非常善于与陌生人沟通,聊起来没有陌生感,一天天积累下来拥有了很多人脉资源。然后利用人脉优势进行营销。

微商里做的比较好的零售大神种类就多了去了!比如说渠道达人,专业达人,沟通达人,热心大姐姐,各种实体店主等等多种类型。

比如说专业达人类型,这种人往往是比较专业的美容顾问。刚才文中已经提到,微信可以提供很好的多维度沟通工具。那么利用这个多维度的工具可以把整个化妆品的销售过程变成一个病人来问医生看病类似的过程。就是说,我不是看上了哪款产品我才来找你,我是知道你是一个能解决我肌肤问题的人。然后我发你照片帮我看看我用什么产品能解决我肌肤暗沉的问题,然后这个零售大神帮助我分析一些成分、原理、用法之后,给我一款产品,让我使用多久多久。然后解决我的问题。那么下次如果我被太阳晒伤之后,我还会想到他。


注意,这个过程中关键的问题是我想到了他,而不是想到了他的某个产品!这就是我说微营销必须要多考虑营销自己,而少想强推某产品,这才是最稳妥的。

4、后记

我是微商,我活着,我会活的好好的,我的团队也活的好好的。但是我为这种缺乏实践思考,又喜欢扮大神的人感到捉急~呵呵~有人就有需求,有需求就有商机,有商机就有商人,灵活多变的微商大军注定是踩不死的蚂蚁雄兵。

但是写此文的人如果进军微商,那么他注定是失败的,因为失败的人总是在旁观在评论在找理由,而成功的人总是在实践在总结在找方法。

但是,请记住,只有实践成功的人才有话语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