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科荣,周科荣讲师,周科荣联系方式,周科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咨询师、企业会销导师、企业商学院顾问、企业股权激励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科荣:会销讲师如何提升控场能力 中国名师周科荣分享
2017-06-29 2963

会销讲师如何提升控场能力 中国名师周科荣分享

一名优秀的讲师,

除了要有一定的专业能力、授课能力,

控场能力也是讲师综合能力的体现。

那么如何提升控场能力呢?我们分为三个部分来阐述:

一、学会清场

作为讲师,当你登上讲台,要知道谁是支持者,谁是反对者。你的听众是由三类人构成的:

支持者,

反对者和中间派。

要将他们迅速地分辨出来,哪些是你的支持者?毫无疑问,你的老师、合作伙伴都会是你的支持者。首先,要和他们作眼神交流,他们会投来支持、欣赏和肯定的目光。这会让你得到信心,有助于调整自己的状态。

然后,要和反对者交流眼神,反对者通常都是那些第一次来听课,抱有戒备、怀疑的人。他们通常会双手环抱,翘着一个二郎腿,一副不屑的表情。

其实你要知道他们对你并没有什么敌意,因为他们并不认识你,只是他们对这个环境比较戒备而已。所以,打开你的心门,善待他们,给他们善意的微笑,用你的眼睛告诉他们:“朋友,放松点,这里很舒适。”你就会发现他们的态度会缓和下来。最后你会看到当反对者都开始软化的时候,中间派跑得比谁都快。

二、调动会场气氛

我们把这个工作称为“破冰”。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听众们都规矩的坐在那里,就像一座座冰山?这个时候就需要用热情把现场的情绪调动起来。在这里开场白是非常关键的。“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这句话在培训课堂中同样适用。要围绕自己要讲的主题做一个好的设计。现场伙伴的情绪会对讲师产生很大的积极性或是消极状态的影响,所以他们都会为自己的演讲设计一个精彩的开始,就如同某位老师上台开口说:“哇,这么热烈的掌声让我感觉站在了公司的最高领奖台!”会场的情绪一下活跃了起来。您是否也注意过这开始的黄金三分钟呢?

三、现场互动

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是最容易吸引学员兴趣的,老师授课的过程是和学员一起享受的过程。

你的课如果讲得像学术报告,唯一的结果是伙伴们会用鼾声回应你。走下台去,和听众互动起来,给他们发言的机会,不要孤独地站台中独自喋喋不休,就像是接受大家的审判。你会发现当你做一个好的互动者,你的培训效果会意想不到的好。

在互动的过程中,

你还要根据听众的肢体语言来判断他们的反应。

比如:

倾听时把手放在脸颊上,说明他们在评估和分析你说的话;手托下巴,他们在考虑;身体前倾,精彩的讲解使大家全神贯注;身体后倾,人们在消化你说的话;双手交叉在胸前,说明你的话使人抵触、抗议,你要迅速地调整了;身体不断移动,说明他们紧张、不安,你应该给他们安全感。

当学会了控场,就会发现伙伴们逐渐被你的情绪感染,这是一场培训成功的前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