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科荣,周科荣讲师,周科荣联系方式,周科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咨询师、企业会销导师、企业商学院顾问、企业股权激励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科荣:一个会销行业的讲课高手一定是一个讲故事的高手!中国名师周科荣分享
2017-06-30 2660

一个会销行业的讲课高手一定是一个讲故事的高手!中国名师周科荣分享

故事是什么?故事是观念的包装,故事是产品的外衣,故事是你想要说但是说出来可能会引起反感的观点的最好的载体!

很多事情赤裸裸说出来一是淡而无味;二是惹人厌烦;三是招人提防。所以,用雅俗共赏的故事寓教于乐的娓娓道来,就如春雨润物,直入人心。在讲故事的同时,你所要表达的东西也就顺理成章的塞进了别人的脑袋。那么,会销讲师该怎么讲故事?

方法/步骤

1

首先,故事要求简练干达,条理清晰,短小精干。简单的交代清楚故事人物和一些必须的资料。然后故事的发展,高潮,最后的结果。千万不能拖沓,要惜字如金。毕竟一堂课可能会穿插好几个故事。用3分钟能说清楚的就不要拖延到5分钟。


步骤阅读

2

第二,故事的语言要通俗易懂。也就是说不需要受众停下来慢慢消化你的某一个深奥的词语或句子。一旦这种情况多了,那么你的故事就是失败和无用的。要记住:我们不是给专家讲课,而是给中老年人群。他们最低的文化水平可能只是文盲。


步骤阅读


3

第三,贴近生活。必须是你的讲课受众平时经常看到,听到甚至于他们也经历过的一些事情或事物。这样才容易引起共鸣,引发思考。你要知道有一句成语: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步骤阅读


4

第四,关键或高潮部分必须有细节。讲故事跟叙述事件不一样。要讲得跟真的一样就必须在某些部位注入细节。这些细节会帮助你的故事更加丰满,真实,具有画面感,令人感同身受,从而引人入胜。



步骤阅读


5


举例:用叙述的语言则是:“这个老人经过这件事情以后,两个多月没好好睡过,人也瘦的不像样了。”用故事的语言则是:“老人跟我说,她在这件事情以后,整整两个多月,每天晚上都睡不着,张着眼睛,盯着天花板,想啊想啊,越想越睡不着。原来她圆脸庞,胖胖的,现在,脸蜡黄蜡黄的,一点肉都没有。两边脸颊都凹进去的,两个眼睛像两口井一样......”在说的时候,还可以运用脸部的动作来表达脸颊的凹陷,从而让受众获得更真实的感受。跟叙述部分不一样,关键部位的细节绝对不能省略。




步骤阅读


6



第五,语速和语调。叙述部分可以平,但是关键和高潮部分千万不能平!要抑扬顿挫,轻重缓急,错落有致。快的语速高的语调可以让人集中精神,但是越是高度的集中精神,越是容易进入精神的懈怠期;慢的语速低的语调让人舒缓,松弛,但是长时间的慢语速低语调则让人昏昏欲睡。所以,你看单田芳说书,就知道你该怎么讲故事了。表达高亢情绪时可以用快语速,排比的修辞手法;表达沉重情绪时,则用低语速,在某几个字或词语上加重语音。举例:讲到很多不孝顺德例子时,很多人都会加上一句“久病床前无孝子”。你试着用轻快一笔带过的方式讲一遍;然后你再试试,这七个字每个字都加重音调,且字与字之间间隔0.5秒。“无”字用最强音!体验一下它们的区别。身体动作,肢体语言,尤为重要,必须富有感染力,才能活跃现场的气氛!




步骤阅读


7



第六,目的。别为了讲故事而讲故事。你是为了销售,所以你有很明确的目的。这个目的分解成各个层面的意思埋在你的故事里面。你故事里的这一段是为了表述出这个意思,而另一段则是为了表达出另外一个观点,综合起来,形成了你讲这个故事的目的。




步骤阅读


8



第七,故事要有感情。没有感情的故事就像放了一个月的苹果。故事是靠感情来达到共鸣,煽动情绪的。这些感情必须是真实的,哪怕不真实你也要表现出真实来。就比如演员,你看他潸然落泪的时候你能辨别出他点的眼药水还是真情实感的爆发。自身没有真情实感,是不能让你的观众感动和冲动的。所以,在这里还要说一句,会销讲师还得时常钻研一种本事,叫做:“论演员的自我修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