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松祚,向松祚讲师,向松祚联系方式,向松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向松祚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华友世纪总裁兼CEO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向松祚:向松祚:「三太」引爆A股股災
2016-01-20 4283
陸股日前崩盤慘兮兮,儘管官方積極救市,卻也引來專家批評。中國農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向松祚昨(23)日直言,這是100%的人禍,他認為,此番A股暴漲暴跌,經濟與金融改革蒙受巨大負面影響,都是因為「太著急、太任性、太天真」。


向松祚昨(23)日出席「天下經濟論壇」談大陸金融發展,針對A股6月中至本月初的慘跌行情,特別提出3大教訓與反思。他強調,包括資本市場場外配資的高槓桿操作,以及大陸官方股市操作的任性與急躁,都是造成股市崩盤的主因。


向松祚表示,大陸民眾「太著急」,「天天喊著股市要衝破7千、8千,希望一夕致富,這是不好的民族心態。」他也指出,包括近來關於「一帶一路、創業創新」的熱潮是否同樣也有此種狂躁心態,他認為從領導者、企業家到投資者皆需反思、穩定心態。


此外,大陸監管部門對於A股亂象也沒有負起責任,讓市場「太任性」,過去超過120多家公司僅透過改名使股價飆漲,高層藉此套現等亂象,向松祚認為,簡直「荒唐可笑」;而市場上高達1比9的槓桿操作更是瘋狂,是造成股市崩潰的原因之一。


向松祚也認為大陸「太天真」,以為透過印鈔票、製造資產價格泡沫就能解決經濟問題,實現富強繁榮。連官媒人民日報先前都認為,A股4,000點才是「牛市」新起點;甚至有人表示,當股市達到2萬點,就能掃除大陸的貧窮。


在大陸金融發展趨勢方面,向松祚特別提及「互聯網金融」,他相信,未來5年之內,至少會有10家網路金融企業上市。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