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松祚,向松祚讲师,向松祚联系方式,向松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向松祚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华友世纪总裁兼CEO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向松祚:向松祚做客金融家俱乐部来青谈中美贸易摩擦和投资趋势
2018-05-08 2460

4月21日下午,由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和福建美西投资共同主办的第32期“青岛金融家俱乐部•金家岭财富管理沙龙”在世园集团大厦成功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长向松祚博士应邀以“中国经济金融政策调整的基本方向和投资趋势”为题作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向松祚首先就动作频频、反转不断的中美贸易摩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向松祚认为,目前中美贸易战并没有开始,双方仍处在“布阵”和谈判阶段。“经过中美两国高层的协商沟通,中美贸易战在短期内不会开战,但未来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争端和纠纷围绕中国发生,这就要求社会精英阶层担负起重任,投资者对国际贸易战略有自己的预判。”

对于未来日益频繁的贸易纠纷,向松祚教授指出,中国经济必须要依靠“双引擎”驱动,练好内功。“所谓双引擎,一是传统产业的升级换代;二是新型产业的快速增长。万物互联的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增强智能,高精尖制造等将成为新工业革命的主要方向。“向松祚说,“在这个过程中,新型产业、消费升级产业、传统产业兼并重组和升级换代将会成为资本追逐的投资方向和机遇”。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之后,我国金融业将出现哪些趋势?向松祚提出,首先货币政策将稳健转向,可能会变成事实上的“略微紧缩”,流动性宽松或过度宽松的时代已经终结,市场利率将持续上扬;其次,商业银行迎来“缩表”新常态,影子银行业务将显著收缩;最后,新金融、新科技、新模式将层出不穷。

演讲结束后,向松祚就现场嘉宾关注的个人财富保值增值、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政策及外汇储备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