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松祚,向松祚讲师,向松祚联系方式,向松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向松祚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华友世纪总裁兼CEO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向松祚:新域资产经济论坛对话向松祚和马光远经济大师
2018-05-14 2481

当前,国内国际经济环境充满挑战,新域资产特邀著名经济学家向松祚先生和马光远先生,与大家齐聚一堂,围绕“中国宏观经济走势与投资策略”的论坛主题,就大家关心的中国经济走向等问题作了解读。

2018年5月5日,新域资产中国宏观经济之高峰论坛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活动开始由深圳新域资产董事长邹春平发表欢迎致辞,并向社会各界介绍新域资产的发展历程及品牌实力。

  深圳市新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新域资产)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金(实缴)5000万元,是一家从事财富管理服务的创新型企业。提供资产配置咨询、理财产品筛选、企业融资服务、综合资产管理等多元金融服务,力致为国内外高净值客户打造专业金融服务平台。

  会上,著名经济学家向松祚就近期全国经济政策、货币走势与企业家经济转型趋势中的应对策略,以及珠三角城市经济发展状况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解读,给广大企业家指点迷津。  向松祚,著名宏观经济学家,现任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长,国际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OMFIF)顾问委员会成员、研究委员会成员,《环球财经》杂志总编。师从“欧元之父”、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蒙代尔。是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杰出校友,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华友世纪创始人之一。


  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表示,今年货币政策基本态势已经发生了变化。美元加息,中国货币政策受影响,个人资产该如何配置?

  向松祚认为,汇率持续大幅贬值必然引发无数人兑换美元的需求,除了加剧汇率贬值甚至导致崩盘以外,还会引发国内银行体系的流动性危机。

  一旦汇率快速贬值,偿还外债的压力快速上升,股市、楼市、汇市也将同时承受巨大压力。因此,维持人民币汇率相对稳定是重中之重。

  在应对当前中国经济的关键难题方面,如何去杠杆、避免所谓资产负债表衰退以及平衡去杠杆和稳增长,以实现稳中求进?

  向松祚认为,我们首先该强调的一个核心就是经济增长速度的稳增长。但这个稳增长必须保证经济的增长质量,不能为了维持高增速而牺牲保民生和调结构这两个根本性目标。作为企业家,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我们发应当发挥引领作用,去实现科技创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