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松祚,向松祚讲师,向松祚联系方式,向松祚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向松祚 2022年度中国50强讲师
华友世纪总裁兼CEO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向松祚:向松祚:跨境资金平稳运行基础更加牢固
2018-07-12 2183

今年以来我国国际收支和外汇供求总体呈现平稳态势。首先,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呈现自主平衡;其次,外汇储备余额总体稳定;再次,市场主体涉外经济活动有序推进,总体平衡;最后,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市场预期合理分化。

  未来,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仍将保持平稳运行。目前,国际金融市场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多,人民币汇率在基本稳定的总体格局下,双向波动将更趋常态化。但与上一轮外部冲击相比(2015年底至2017年初),当前的内外部环境明显不同,我国跨境资金保持平稳运行的基础更加牢固。

  ——从国际看,一是全球经济、贸易复苏态势进一步好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最新预测数据显示,在2017年全球经济复苏加快基础上,2018年增速进一步提升;世贸组织4月份预测2018年全球贸易量增长4.4%,高于前期预测值,与2015年至2016年全球贸易低迷形成鲜明对比。二是随着欧元区和日本经济稳健运行,以及货币政策逐步调整,主要发达国家经济增长和货币政策分化将会有所收敛,美元走强外溢效应将有所弱化。

  ——从国内看,一方面,近一段时期国内经济逐步企稳、稳中向好,进一步体现了我国经济韧性强,回旋余地大的特征,今年全年预计6.5%的增速仍会一定程度提振市场信心;经济去杠杆、防控金融风险等部署仍会持续推进,经济金融系统稳健性增强,抵御外部冲击能力提升。另一方面,国内债券、股票市场对外开放程度不断提高,对境外投资者吸引能力提高,相关资金流入将会逐步增加。这些都形成了对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负面因素的有效对冲。因此,在内外部环境延续稳中向好趋势下,未来我国外汇市场仍将呈现平稳运行局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