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汉仕,肖汉仕讲师,肖汉仕联系方式,肖汉仕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态培训与压力管理博士教授博导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肖汉仕:语言暴力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
2016-01-20 2611

(中国全民健心网肖汉仕转载与您分享,祝您少点烦恼,多点开心!谢谢您的收藏)

  

  

  

  

  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人与人,人与物的社会。一个社会和谐稳定的程度取决于家庭多大程度的和谐关系:家长之间的和谐,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和谐。撇开心理学不谈,语言确实带有一种潜意识的能力。

  言语有无穷的力量,可以带来医治、支持、安慰、祝福,也可以带来伤害、破裂和毁灭。每个人要多多留意自己的言语,即便在生气发怒时。如老话说的:“污秽的言语,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随事说造就人的好话,叫听见的人得益处。”

  如今,有一种暴力,不会在你身上留下伤痕,却能在心上投下永不散去的阴影,甚至毁掉一个人的一生。那便是语言暴力。这种暴力比起外表的伤痕来说更为严重和可怕。

  语言暴力,就是使用谩骂、诋毁、蔑视、嘲笑等侮辱歧视性的语言,致使他人的精神上和心理上遭到侵犯和损害,属精神伤害的范畴。有时,冷暴力也算其中的一种语言暴力。

  唤醒人们对这一现象的重视,艺术家谢勇将“丢人”、“是人就比你强”,以及“怎么不去死”这些语句做成模具,可拼凑成枪、刀和斧头。通过创意的方式,将无形的伤害化成了更易感知的武器。

  希望以下这段视频,对每个人都有所反思。你一句“泄愤”的话,说的时候也许很爽快,但是否知道给他人带来多大伤害?尤其是孩子,请蹲下来,尝试走进他们的心里,耐心与他们交流,你的鼓励会成就他美好的未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