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汉仕,肖汉仕讲师,肖汉仕联系方式,肖汉仕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态培训与压力管理博士教授博导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肖汉仕:止语之智
2016-01-20 2532
(中国全民健心网肖汉仕、姚振东转载与您分享!祝您少点烦恼,多点开心!谢谢您的收藏)
     有些人能够拥有很多朋友,有些人则没有一个真心朋友。其实,对于没有朋友的这些人,除了没有付出真心之外,更重要的一点是不会讲话。那么,做人不该说的四句话,是什么了?
      一、被忽略时说怨话
     请记住,在这个世界上,真正不忽略你的人是因为他们在乎你,一旦某天不在乎了,你在他们眼里就暗淡无光了。所以,请感恩那些重视你的人吧。对于忽略你的人,或许是因为你做的还不够,或许是因为你伤害了他们,他人就不在意你了。于是啊,不管是被谁忽视了,甚至你的亲友,抱怨是没有用的,唯有拿出拼搏的精神,完善自我。
      二、受挫之后说胡话
     生活,从没有一帆风顺。当受挫的时候,不少人会主观臆断,胡思乱想。于是,在悲观情绪的笼罩中,为了发泄,也不顾聆听者的感受,胡言乱语,搬弄是非,这是多么的不智啊!于是啊,受挫之后,最好的方式不是一味的发泄,而是反思自我,将自己受挫原因进行客观的分析。请记住,够拯救自己的人还是人本身,别人做的多是劝解。
      三、嫉妒别人说闲话
     嫉妒是很多人都有的臭毛病,除了尖酸刻薄,至少到目前为止,我还真没发现嫉妒能够对身心带来怎样的好处,最常见的现象就是仇视为官者,仇视有钱人。这是没必要的,请问一问自己,假若自己成为了达官贵人,那生活又会怎样?
     尘世中不少人不分青红皂白的对为官者、有钱人议论纷纷,我们就可以想见这些人的真实生活状态是怎样的。生活之初,每个人都是可以做官,做商人的,而现如今你是真的具有“德才”吗?如果你有一天如愿以偿,实现了目标,希望你严格要求自己,兑现当初的诺言。
     四、被肯定时说狂话
     别人对你的肯定,大多是由于你在某个领域确实做的不错。生活中需要肯定,但不能因为别人对你的赞许而狂妄自大、迷失自我,过分的说狂话。这样会招人厌恶,人们会远离你。请记住,使你获得成功的除了自己,还有很多人的帮助,“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