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远,胡思远讲师,胡思远联系方式,胡思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胡思远:济世良方、振兴密码—《河北品牌发展规划》重大课题研究启动
2016-01-20 4593
为了落实中央京津冀一体化战略部署,帮助河北顺利实现经济转型,中国著名智库—兰图智业研究院决定即日牵头启动《河北品牌发展规划》课题研究,并于2015年10月10日召开的中国(河北)品牌国际论坛期间递交給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先生,并举行新闻发布会,以助力河北品牌崛起、经济转型。课题研究将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担任课题组名誉组长,中央著名思想家、刘吉部长任课题组组长,国务院参事任玉岭、兰图智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大策划家孙德禄、兰图智业研究院行政院长、著名公关专家崔秀芝、工程院院士胡思远任课题组副组长。


  《河北品牌发展规划》旨在修订河北省落后违法的品牌奖励政策,推动品牌国标认证,打造品牌方阵,实现品牌兴省、经济转型的战略目标,为河北发展做出历史性贡献,享誉燕赵政商学界,永载史册。为增进课题的实用性,课题组将从河北的诸多优秀企业家中遴选出一位杰出企业家担任课题组执行组组长,来代表河北企业界发出品牌的智慧声音,承载历史的重托、人民的希望。


  《河北品牌发展规划》课题组秘书长石茂林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发表了如下精彩观点,令人拍案叫绝。


  营销大师斯蒂芬.金说:工厂在生产产品,顾客却在购买品牌。产品可以被复制,品牌则是独一无二。产品可以被淘汰,品牌则可以经久不衰。


  品牌为王,羸家通吃。品牌力就是生产力,形象力就是竞争力。品牌决定着顾客的选择,品牌决定着价格,品牌决定着利润,品牌决定着企业的兴衰成败和生死存亡。


  世界鞋王耐克一双鞋也不生产,却用品牌牢牢控制着全球的鞋业市场和工厂。


  美特斯?邦威巧建品牌,整合数百家濒临破产的服装厂,产品卖遍全国。


  中国当前面临着近30年最严峻的经济挑战,资源经济坍塌,环境恶化,经济增速减缓,企业活力不足,究其深层原因还是因为中国整体没有强大品牌方阵所致。中国企业普遍品牌意识淡薄、品牌技巧缺乏,大多数中国企业家重生产、轻品牌,乐意做傻大黑粗的生产加工一类的简单事,不愿做高大上精的品牌打造一类的费心事。这在中国是比比皆是,贴牌、血汗工厂、世界工厂是中国企业的基本标签。中国企业没有认识到先有市场,后有工厂的极端重要性,没有认识到商海无处不品牌,无品牌,则无市场,则无价值的道理。


  巧用品牌建立品牌方阵,走出危机,建功立业。一个品牌,一个集群。


  一个青岛啤酒(600600,股吧)建立了配套产业集团,带动整个区域经济,闻名全国。


  一个半导体,促进美国硅谷的成立,吸引思科、英特尔、惠普、苹果等大公司,成立了世界最大的高新科技产业园。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至今没有世界级品牌,根本原因还是因为中国品牌理论、制度、方法落后,混乱无序,缺少类似产业集群,长期没有科学标准,无据可依所致!


  众所周知,一叶知秋。河北当前深陷污染危机、经济危机、城市危机、舆论危机,调结构、转方式、谋升级迫在眉睫,品牌兴省,势在必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期,用品牌抢机遇、聚资源,事半而功倍,且别无选择。品牌研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思想盛宴,智慧大餐,河北有史以来最大品牌国际盛会—


  2015中国(河北)品牌国际论坛10月10日隆重召开,大师云集,气势如虹


  据悉,中国兰图智业研究院名誉院长、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著名理论家、思想家、演讲家、院长刘吉、著名策划大师、执行院长孙德禄教授、国务院参事、副院长任玉岭参事拟将出席2015中国(河北)品牌国际论坛。大会将邀请权威媒体100家及2000家海内外企业出席,共商品牌兴企、品牌兴省、品牌兴国方略,共同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历史性贡献。借此巨大镀金台、思想库、人脉库、商机库,让中国,尤其是河北品牌一飞冲天、点石成金。预计为河北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品牌盛会,将为河北发展带来不可估量的深远影响。


  论坛将努力体现三大特色:


  一、国际视野。站在国际的宽度、国家的高度、时代的角度、历史的深度、河北的力度,借助政府力量、智库力量、媒体力量、企业力量,借鉴国际成功经验,探索品牌崛起密码,助力河北经济腾飞。


  二、阵容强大。国家领导人、政府要员、学界巨擘、策划大师、商界巨子巅峰对话,智慧碰撞,精彩纷呈。百家媒体,千家企业,齐聚一堂,盛况空前,商机无限。论坛机制,以“大集合”、“大撞击”、“大展示”为驱动,借助“大联盟”、“大资源”、“大整合”,收获“大能量”、“大传播”、“大收益”。


  三、价值实用。论坛既注重理论的前瞻性,也注重方法的实战性。品牌为王,赢家通吃。为企业品牌创造地位价值、方法价值、传播价值、权威价值,以品牌力量助力河北崛起。


  论坛举行期间,安排密集活动。拟邀请央视二套《对话》进行现场录制,为树立河北品牌形象,还将专题发布河北符号,举办河北品牌展、河北品牌火炬传递等活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