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远,胡思远讲师,胡思远联系方式,胡思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胡思远:胡思远:中国国产新型空空导弹优于美“响尾蛇”
2016-01-20 4368
人民网1月9日讯(张洁娴)日前,中国新型空空导弹在网络上露出真容。外媒指出,中国的这款新型导弹尺寸超过目前世界上现役所有格斗导弹。军事专家胡思远在接受湖北卫视采访时表示,该型导弹将采取复合制导,在性能上将优于美国第四代空空导弹AIM-9X“响尾蛇”。


在日前最新曝光的歼-16原型机测试照中,该机机翼上挂载了一枚白色导弹,外形接近不久前中国歼-20第四代隐身战机上正在测试的新型空空导弹。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认为,中国的这款新型导弹尺寸超过目前世界上现役所有格斗导弹。接近于兼顾中程拦截的法国“米卡”导弹。


另有专家分析称,该款新型空空导弹可比肩美国第四代空空导弹AIM-9X“响尾蛇”。“响尾蛇”于冷战期间诞生,可谓美国格斗导弹的代表。第四代“响尾蛇”AIM-9X在新世纪之初问世,采用诸多最新技术,性能先进。




1981年,美军在印度洋上空与利比亚空军战机发生交火,两发“响尾蛇”导弹将利比亚两架战机击落。1982年,马岛战争期间,英国空军发射27枚响尾蛇导弹,击落18架阿根廷战机。


胡思远指出,从制导方式上看,“响尾蛇”属于红外制导。而我国正在研制的这款新型导弹绝不可能是一种方式制导,将既有主动和半主动的雷达制导,也有红外制导。而这种复合制导的方式在性能上将优于“响尾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