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峰,王海峰讲师,王海峰联系方式,王海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王海峰:大爱和小爱——我该如何给她(他)爱?
2016-01-20 23417
 
我们作为父母,给孩子的爱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大爱,一种是小爱。
大爱让孩子真正长大,小爱让孩子长不大。

我们往往被爱蒙蔽了眼睛,看不清自己给孩子的到底是大爱还是小爱。
如何区分, 我们给孩子的爱呢?

大爱无疆,小爱易伤。

大爱是没有界限的,不仅是爱的范围广,而且时间的跨度也大。
真的爱,是能够经历时间考验的。
就像我们经历的爱情,天长地久不是说的,而是做的。
对待孩子的爱,是不是能够经历时间的考验?
我们付出的爱是不是真的对孩子的未来很重要?
我们的爱是在寻求一种付出后的解脱,还是在严格的完成我们应尽的责任?
我们的爱是在100年后还能为人津津乐道,还是三五年后我们就为此后悔不已?
我们的爱是盲目的一种随波逐流,还是深思熟虑的执行?
我们的爱是在实现我们的终极梦想,还是在塑造一个全新的生命?

大爱是一种博大的胸怀,深邃的目光,真挚的情感,坚定的信念,无与伦比的信心。
大爱是清楚的认清自己后,给予孩子的成熟的指引。
大爱是孩子人生的依靠,是孩子疲惫时的港湾,是孩子人生前进的灯塔,是孩子可用以传承精神宝典。

小爱,是一种自私的、狭隘的、急功近利的、杀鸡取卵涸泽而渔的、盲目的、倾其所有的、伤人伤己的爱。

小爱是一种“一切为了孩子”,而不知孩子不可能拥有一切;
小爱是一种“我是为你好”,而不知孩子自己的需要;
小爱是一种“你是爸爸妈妈的希望”,而不知孩子有自己的梦想;
小爱是一种“将来考个好大学”,而忘记了考大学的目的是更好的生活;
小爱是一种“你要听话”,而忘记孩子也有自己的想法。
小爱是一种对孩子“有求必应”,同时要求孩子对家长也要“有求必应”的心态;
小爱是一种爱的死去活来,受伤时也痛的活来死去;
小爱是一种永远不知道明天还会不会有太阳升起,而今天也活的稀里糊涂。

愿天下的父母学会爱自己的孩子!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