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伟辉,余伟辉讲师,余伟辉联系方式,余伟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余伟辉:《精益改善周实战指南》新书发布
2020-01-08 2274
对象
精益参与者
目的
5天实现效率倍增,10倍改善效率提速
内容

《精益改善周实战指南》新书发布

5天实现效率倍增,10倍改善效率提速


 2019年12月14日,第三届中国精益管理高峰论坛于广州成功举行,精益管理专家余伟辉会上作了“精益改善周实战套路方法论”的主题演讲,同时,余伟辉的巅峰巨作《精益改善周实战指南》于峰会现场首发

1578455081511268.png

在主题演讲中,余伟辉对精益改善的组织方法作出了精辟的总结:仅仅把精益当成工具的做法,可能在局部某些环节取得”点”的改善。但从长久来看,很难形成一种可持续的、系统的方法体系!一种系统的套路、打法是形成建立精益模式的关键!很难想象,没有套路的工具方法如何能传承和沉淀!而改善周,正是一种高效的改善组织方式和实践套路!改善周在5天之内实现效率倍增,10倍的改善效率提速!可以说,改善周是全球最高效的改善组织模式,是工业工程方法系统集成应用的最佳实践。

1578455514179431.png 

“精益改善周”是综合应用精益西格玛和IE的改善技术,对特定或选定的目标或任务线创建和实施快速的、可行的方案并达成改善目标。通过改善周活动创建一种成功的模式,再由点到面推广应用。精益改善周”向您展示如何在短短的5天以内,由咨询师或KPO带领企业的团队,通过团队的工作,把精益生产的理念、方法和工具在生产线快速实现并取得预期效果。改善周是一种逻辑化的方法集成,它把众多看似零散的IE和精益工具方法以一种目标导向的逻辑关系串联起来,形成一种科学的、逻辑化的方法集成;改善周是一种结构化的工作流程,它合理地把改善的任务和工具方法合理地分配到一周中每一天的工作任务中,形成一种清晰的结构化工作流程;改善周是一种严谨的组织活动,一个理想的改善周全过程,是PDCA大循环、PDCA小循环、PDCA微循环和SDCA微循环的完善结合。改善周将组织的资源与改善的工具进行了有效的结合,谓之术!再借企业变革之东风,可成势!

改善周是一种全新的、创新性的突破性改善,它有效地克服了传统改善模式中因周期长、方案难产、配合效率低下而陷入温水煮青蛙式的困境,是一种高效的改善组织模式,是精益破冰的成功起点。

周,不再仅仅是时间的概念,而是一种有目标的聚焦改善

周,不再仅仅是周期的轮回,而是一种突破性的改善循环

周,不再仅仅是平淡的工作,而是一种精益变革的激情节拍

器以攻坚,术以成势。作为精益周实践大师,余伟辉老师自2003年以来,15年来,已经成功组织和参与了大大小小300多个改善周,业界公认的中国改善周!2019年初,余伟辉老师基于自己300多个改善周的实践和经验,完成了本书的著作。可谓是余伟辉老师的巅峰巨作。

图片3.png

《精益改善实战指南》独避蹊径,从“器“到”术“的层面阐释企业推进精益改善的组织方法。本书作者余伟辉先生以300多个改善周的实践经历,系统阐述了实践精益生产和工业工程快速突破改善的方法集成,全面深入地描述精益改善周活动从策划、执行到跟进的全流程系统工作方法和相关事项,科学地将道法术器势有机结合,让精益和IE的实践本土化,构建企业的精益变革之势。书中朴实的行文风格及对实践的专注,为企业实践IE和精益改善提供了全面的行动指南,为企业管理转型和运营改善提供助力,为《中国制造2025》夯实基础提供实践性的操作指南。本书适合从事精益或IE专业咨询顾问、工程师学习改善周和现场辅导的工作指南;也可作为企业总裁、总经理、IE部长及其幕僚在精益规划、执行、跟进的实操指南;更适合中国高校工业工程专业教师实践教学环节的指导书。

峰会现场,本书一经发布,即受到精益界人士的热棒和抢购,场面非常火爆。

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图片7.png图片8.png图片9.png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