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振,薛振讲师,薛振联系方式,薛振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实战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薛振:九种个性的九种类型的防御机制——九种个性(九型人格)、薛振、培训师、讲师、导师 
2016-01-20 11377

心理防御机制,是指个体面临挫折或冲突的紧张情境时,在其内部心理活动中具有的自觉或不自觉地解脱烦恼,减轻内心不安,以恢复心理平衡与稳定的一种适应性倾向。九种个性的九种防御机制如下:

1号完美、苛刻型:反向形成。他们内在有一份对冲动及不良行为的憎恶,及被压抑着的愤怒/内疚,意识自然地落在误差和错失上。反向形成让他们对抗“不良”行为,特别是该等欲望及冲动。

2号热忱、易怒型:自我抑制。他们培养出一份引以为傲的能耐,即能看穿别人的需要,意识自然地落在别人的需要和欲求上,但却忘却了自己的需要和欲求。

3号专注、追求型:自居等同。他们培养出一份持续向前的自我欺骗能量,好让他们可以继续保存那个既成功又广被认同的形象,意识也自然地落在任务、目标和想成就的事件上。自居等同帮助他们汲取并演绎制定想象的各种必备条件。

4号浪漫、情绪型:内向投射。他们美化了那些得不到的,并对之产生了渴望和羡慕,意识也自然地落在那些他们没有的、却又自以为是重要的事物上。内向投射帮助他们摄取理想化的人和事,然后在内在世界投射出来,藉此舒缓那份缺失的痛楚。

5号探究、木讷型:情感隔离。他们对时间、能量和知识产生了一份贪婪,意识也自然地落在外界的干扰侵犯,及与人隔绝、好让自己能够冷眼旁观之上。情感隔离能够帮助他们脱离/割除感受及外界的干扰侵犯。

6号忠诚、质疑型:投射。他们对那些也许会妨害安全和生活安稳的事物产生了一份惊惧和怀疑,意识也自然地落在潜在的危机和恶劣的情景及其应对方案上。投射把内心的忧虑和恐惧投射于被认作是该避开或挑战的人及环境上。

7号活跃、善变型:合理化作用。他们在思想上对那些正向、美好的选择、欢乐及未来计划产生了一份期待,意识也自然地落在美好正向的选择,和如何保持生命多姿多彩上。合理化作用让他们把负面或痛苦的经验转化为正面的。

8号控制、强权型:否定。他们有一份强大而充满欲求的力量,意识也自然地落在那些不义的,并需要掌握和纠正的事情之上。否定让他们抹杀或无视危险,也不用体会个人的脆弱。

9号和谐、迟缓型:自我麻醉。他们对个人的优次定位和界限有一份怠惰,意识也自然地落在别人及环境对他们的要求上。自我麻醉让他们能够保持生活安稳。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