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振,薛振讲师,薛振联系方式,薛振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实战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薛振:九种个性:每种性格如何提高自制力?——九种个性(九型人格)、薛振、培训师、讲师、导师
2016-01-20 11138

九种个性:每种性格如何提高自制力?

如何提高一号的自制力?

1、关注你对于对错和判断的思维模式。不用改变你自己,只是卸下你所有的裁判、评估和评论的事情、项目和他人,还有你自己。包括你的语言模式(你的想法,你口头和书面表达常用的词)和非语言的行为,识别这其中什么是你情绪化反应的扳机。比如,在与同事相处中,关注点更多的放在对方身上所具有的好的方面,工作完成优秀的部分,而不是对方身上的瑕疵。在这个过程中,虽然你不需要努力去改变你自己,但是你越是意识到这些行为,你越是能逐步地开始改变你的行为。

2、把你愤恨的感觉当成一个识别深层愤怒的提示。每当你觉得恼怒或愤恨的时候,问自己这些问题:我是不是在与这个人或与这种情况不大相关的其他什么事生气?有什么我所坚持、所信奉的核心价值观被违背了吗?在我是怎么看我自己或是我想怎么看我自己这两个方向上,是不是又什么事情发生了改变?在思考完这些问题后,内心的愤恨、恼怒会减少很多。

3、欣赏每一个积极正面的部分。当你有一些负面消极的反应时,马上增加同样多的正面积极的因素。如果你想消除或掩盖你的负面感受或想法,它们可能反而会变得越来越多。如果你最大化地加强正面积极的反应,你将会抵消那些负面消极的事情,培养你积极正向看问题的能力。

如何提高二号的自制力?

1、花些时间让自己独处。独处既能让你反思自己,也能让你做些对自己有好处的事情(比如:自我充电)。当独处的时候,二号有一个保持与他人联系的倾向,会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与其他人联系。不要这样,要更多地花时间让自己真正地独处,这样将会给你一个关注自己的机会,而不是像以往那样不停地把注意力聚焦在他人身上。

2、问自己:我到底要什么?更多意识到你自己的感受能让你更加了解你的真实需要。不停地问自己你到底要什么。或者问自己这样一个简单的问题:我现在的感受是什么?然后深层面地探究这些感受。这些问题非常重要,因为而好的倾向于压抑自己的感受,也就是说,当2号有一种感受的时候,他们要么不承认它,要么低估了它的深度和强度。

3、反思付出是为了得到别人回报的模式。做一个上周你为别人做的事情的清单,无论是你把某人从医院送回家还是付出比你预期时间更长的时间地去倾听别人的倾诉。在每一项的后面,写下你所期望的回报是什么。坚持几周写这样的清单,你会发现你的行为变得简单了,因为你更多地意识到你的付出是为了回报的模式,如果没有改变,那么反思你持续做了这么多事情所付出的代价是什么。

如何提高三号的自制力?

1、花时间去了解自己。向自己承诺,每天至少有30分钟的时间活在当下。这意味着在这段时间里你不要做任何工作或从事那些你所关注的事情。如果你不很明白“当下”的意义,可以问问其他三个和你的行为有很大区别的人,看看对他们而言这意味着什么,以及他们是怎么活在当下的。试着体验一下他们建议的方法。

2、避免沉溺于你的工作角色。列一个清单,回答这些问题:我是谁?在每一个答案后面作个标记,写出这个答案所反映的你所扮演的角色,比如配偶、员工、家庭成员等。在你这个清单上有多少答案找不到角色?现在,回答这个问题:如果我不是那个我所扮演的角色,那我是谁?把这件事放到你的日常工作中,努力体会你与你所扮演的角色是远远不同的。

3、承认你的弱点。当你感到烦恼、焦虑、悲伤时,你能向某个人承认这些吗?你能向某人承认和讨论你的错误和失败吗?如果你的回答是“是”,那么请继续多做这样的活动。如果你的回答是“不”,那么请认真地想一想,到底是什么阻止了你这样做。请想象一下,如果你允许自己承认和讨论你的缺点,你将会有什么感受。请每天和不同的人去讨论你的缺点或者交流,至少一个。

如何提高四号的自制力?

1、欣赏平凡。做一件你觉得很乏味单调的事情,注意其中的每一方面。当你做这件事时,让自己活在当下,不要想其他任何人、任何事,只在这件事里寻找快乐。每天找一个平凡的任务,按上述的方法去完成它。学会欣赏当下,将帮助你把注意力更多放在当下,更少地放在过去和未来。

2、从其他人的优良品质和成就中寻找快乐。做这件事的一个方法是真正欣赏自己的正面品质,不要用任何附加说明或者“但是”,比如说“我很聪明,但是他比我更聪明”,或者“我是专一情绪了,但是我花了太多时间去想我是个什么样的人了”。只是简单地欣赏你自己。当你这样做时,允许你自己欣赏其他人的品质和成就,每一天想一想你自己的优点,然后选一个人想一想他的优点,也不用和自己比较。

3、避免过度关注自我。关注自我的行为意味着你喜欢通过你说的话、你讲的故事、你分享的强烈的个人体验和感受,关注自我而不是关注他人,即使你没有意识到你在做这些。每天挑战一下你自己,找一个人谈话,真正地倾听他,而不涉及你自己或是讲任何关于你的故事。

如何提高五号的自制力?

1、允许自己寻求其他人的帮助。每周,想一件你不能自己彻底完成、需要他人帮忙的事情,然后想一想谁能帮到你,去问他是否愿意帮助你。重要的不是那个人答不答应你,而是你意识到一种需要,请求别人帮你的需要。

2、与自己的感受联结,表达自己真实的感受。在未来的两三天内,不停地问自己:我现在的感受是什么?别只满足于找到一个答案。然后问自己:那么我现在还有什么感受?三天以后,当你又开始全面地分析时,不停地问自己这两个问题,因为进行这些全面分析的时候,可能就是你的感受被掩盖了的时候。

3、增强参与的能力,而不是退缩的能力。当你参加任何社交活动的时候,强迫自己站在或坐在人们交流的中心,微笑地看看其他人,这会鼓励人们去接近你。当他们这样做了以后,问个问题或是告诉别人你自己的一些事情,开始与人交流。

如何提高六号的自制力?

1、把注意力放在有希望的事情上。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请先用15分钟的时间想一下所有那些将变好的事情、不再有麻烦的事情,你可以在家里找这样的事情,或是在上班的途中观察你看到的事情,或是看看你自己的一些好的方面。这个练习将会真正开始改变你的注意力的轨迹。

2、相信你自己的力量。列一个清单,把所有你听从自己的内心、最后发现达到最好效果的事情全部写下来,在每一项的后面写下你听从自己内心带来的全部好处,把这个内心声音当成你内在力量的一种智慧。每次当你困惑的时候,问你自己这个问题:如果我听从自己内在力量的话,它会给我什么意见呢?然后听从这个意见。

3、区分哪些是觉察力,哪些只是单纯的投射。你能区分哪些是觉察,哪些只是单纯的投射吗?你知道什么时候你是在真正地觉察而不是单纯投射吗?(脑海里充满了你想象的事情,而不是真实的反映,其实这个想法只是投射了你的思想、感受,或是你想做什么。)每天早上花15分钟列个清单,把你相信今天要发生的天马行空的想法全写下来,在这一天结束的时候,回顾你的清单,对照清单上的每一个项目,回答这个问题:这是觉察,还只是单纯的投射,或是这两者的综合体?我怎么区分它们的不同?这样做了几周以后,将给你带去很多有用的信息。

如何提高七号的自制力?

1、学会完全地倾听他人。当你与一个人交谈完毕后,问他这个问题:在我们的谈话的过程中,我说话的时间占多少比例,你说话的时间占多少比例?在我们的谈话的过程中,你有没有觉得我打断你、没有倾听或是注意力分散的时候?每天至少一次,和不同的人做这个练习。仔细地听他的回答,不要反驳,也不要解释说你为什么这么做,你的任务就是让别人对你的行为给予反馈,而不管你是否认同这一反馈。

2、学会情绪管理。对你而言最大的挑战是把注意力集中在你的胜利感觉和情绪反应上。每天找一个小时,练习把你的注意力集中在你的情绪和生理感觉上。有规律地练习,特别是当你感觉情绪急躁或很焦虑的时候。

3、发展你的情绪技能。列一张清单,把过去一年导致你情绪变化的事情全部列出来,这些情绪是:发疯、高兴、悲伤、恐惧。分析你的清单,判断这四种情绪中,你最想体验哪一种情绪。花一个小时想象你如何发展你全部的情绪技能,特别是在情绪清单中你体验最少的感受。写下你的答案,这个练习将帮助你与自己和他人更深层次地联系起来。

如何提高八号的自制力?

1、锻炼身体。保证足够的、有规律的睡眠,适量的、健康的饮食,有规律地锻炼身体。你需要多照顾自己的身体,而不是让自己筋疲力尽,这样你的情绪化反应就会越少。

2、避免冲动行事。每次当你感到冲动时,例如,提出观点、建议或要求某人做某事时,或是采取任何方法行动前,让你自己停一下,想一想:到底是什么驱使我这么想快速行动?如果我现在不采取行动会发生什么?

3、允许自己脆弱。在去年一年里你有多少次允许自己悲伤或哭泣?有多少次你感到生气?很可能你感到生气的次数要远远多于你感到悲伤的次数。你能分辨你用愤怒掩饰你脆弱的时候吗?即使你的愤怒是因为别人威胁的结果,或是某人没有完成他负责的任务而导致,你能辨认出其中你自己被激发的脆弱吗?

如何提高九号的自制力?

1、直接表达你的需求。每天,跟其他人表达你的一个需求或期望。指导如何进行一个项目或者要求一个升迁的机会。不要等其他人问你要什么,而是先表达你的期望。做个主动的人。

2、制定优先顺序,然后执行。计划每天完成两件任务或工作,确保你没有任何干扰地完成每一个任务或工作。

3、坚持你的立场。每天早上,想一个你会强烈坚持的观点,在这一天把这个观点与其他两个人分享。每天,也想一个新观点和意见与另外两个人讨论。这样坚持两周,然后反思,问自己这些问题:是不是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越来越容易了?是不是有些话题比其他话题更容易展开讨论?是不是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容易在一起分享?等你回答了这些问题以后,继续这个活动一个月,每天选一个新话题和不同的人进行讨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