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振,薛振讲师,薛振联系方式,薛振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实战导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薛振:九种个性的注意力焦点——九种个性(九型人格)、薛振、培训师、讲师、导师
2016-01-20 11258

九种个性的注意力焦点

九型人格中每种型号都有自身的注意力焦点,因为每个型号其内在的需求、恐惧点不一样,他们关注的点也会有所差异。

1号:注意力放在评估环境中的是与非。他们很善于发现错误并会花费较长的时间去纠正这些错误。比如他们在房间中走一会就会发现一些问题,诸如家具摆放不整齐,地面有点脏等等。由于他们的注意力太过于局限,有时候即使百分之九十都对了,往往也只会关注到百分之十的错误。

2号:注意力放在别人的需求那里,渴望获得他人的认同。他们就是看到有需求的人,不管需不需要他们去照顾,总是会被吸引住,要么及时给对方帮助,要么就会努力说服自己不要去照顾。但是他们总是会被吸引去关注别人的需求。

3号:希望自己的工作或表现得到积极正面的关注。他们为了完成需要完成的任务可以忘记了休息,忽略自己的感受,更不会花精力去制定长远的策略。他们希望自己的表现能够得到他人的认可与赞美,希望自己在别人眼中是优秀的。

4号:注意力放在缺失的部分,关注虚构事物的优点和现实事物的缺点。现实中有太多的不完整,所以他们往往情绪低落,悲伤忧郁,而沉溺于自己虚构的完整无缺的世界中。

5号:注意力放在入侵方面,必须把自己保护起来,保护自己的空间不让别人入侵,保留隐私权,同时对他人的期待很敏感。由于他们太过于保护自己,而习惯冷眼看世界,抽离情感。

6号:注意力放在潜在的问题和危险上面,在环境中搜寻隐藏着他人意图的线索。他们非常擅长预测问题,保护自己和别人的安全,因为他们很早就看到了问题并提前制定好了策略和方法。

7号:注意力集中在快乐的精神联系和乐观的未来计划上。他们会有意识地逃避痛苦,寻找生活中的乐趣;他们乐观、有创意,很难看到危险的地方,对未来往往有个美好而乐观的规划。

8号:他们的注意力集中在控制上,看谁更有力量。他们可能会说我并不想控制,我只是不希望被控制,但是我的注意力总是不自觉地去到控制的部分,很难做到随大流。

9号(和平型):注意力去到了别人的日程那里,希望知道别人的计划安排和思想观点。对于九号而言,关注自己重要的事情是很困难的,了解了别人的思想观点就可以跟从他人,不需要自己表态了。

了解九种型号各自的注意力焦点就是为了能够更好地突破型号带给自身的局限,让自己更好地成长。每一种型号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来看世界的,将注意力局限于某一个点上。当我们有一个注意力倾向时,就很容易将自己的思维卡在某个地方。学习九型人格就是要让大家逐步放开自己的观点,接收到更多的信息,管理我们的内在状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