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根平,朱根平讲师,朱根平联系方式,朱根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学生学习力 家庭教育 教师培训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朱根平:青少年实现梦想的第一步:学会人生规划(人生需要图纸)
2016-01-20 4220

青少年实现梦想的第一步:学会人生规划(人生需要图纸)

 
文章出处:“阳光盛大教育”
 

青少年实现梦想的第一步:学会人生规划(人生需要图纸)


 

阳光盛大:青少年实现梦想的第一步:学会人生规划(人生需要图纸)自己的方向在哪里?你是如何规划的?如何进行自我优势劣势分析?为什么发挥优势比改善缺点更重要?人为什么不能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很多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是,人生梦想的实现,必须要学会人生规划。人生从哪儿来也许真的不重要,但是,人生朝哪儿去却是非常重要的。那么,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到底要做哪些动作,梦想才有可能顺利实现呢?(阳光盛大学习力之引爆学习力系列梦想篇)



第一.人生需要规划(图纸)

 
1,如果没有图纸会怎么样?
 
出海需要指南针,飞行需要雷达,建大厦需要图纸。你的人生没有指南针会怎样?你的人生没有雷达会怎样?你的人生没有图纸会怎样?人生需要图纸!许多人换了许多行业,整天换老板,没有人生图纸,就象盖没有图纸的楼一样边建筑,边拆毁,最终一生一事无成。凡是不知道自己的时间该怎么用的就是没图纸,等事情发生,而不是使事情发生。没有图纸,不敢往前冲。
 


2,但是,很少有人一踏入社会或踏入社会之前就对自己的人生有明确的规划!
 

 

他喜欢什么行业,在什么地区,跟什么样的人一起做事,这三年做什么下五年做什么!

假如我们人与人之间有差别,不在于聪不聪明,不是在于身高,不是在学历和智慧,差别在我有图纸,我按照它去做,朝一个方向努力;而你们没有!我们付出一样的努力,但结果肯定跟我不一样!

 
假如需要调整,就把“图纸”调整一下!电脑硬件都一样,但功能有差别,你们感觉差别在哪儿?

是硬件还是软件?

那人一样,人与人有差别,你们感觉是差别在硬件还是软件?

很明显是软件嘛,就是脑袋或者心灵嘛!那要想跟别人一样,赶上别人,不只是要抓硬体,更关键是要抓软体!
软件是驱动硬件的灵魂。

 
有没有给自己明确输入软件?


当自己软件出了问题有没有去修正?

进了病毒有没有拿杀毒软件来杀一杀?

凡是状态不够好,没有活力,比较呆滞,不快乐,我告诉你是你内心没有阳光!

内心没有阳光的人就灿烂不起来!假如你不能真实面对自己,通常能不能改变?

假如你总感觉别人有问题,你能改变自己吗?

改变不了!要想改变自己就要勇敢地真实地面对自己!

要把内心阐述出来,把内心所有的概念如意和不如意阐述出来,内心的神经链才会调整才会改变!
 
 

3,人生规划第一步骤自我分析。
 

 

很少人讲十年时间,只考虑一年的。

要学会分析自己的优势明确目标的动力大。
你想年青成功还是年老成功?
孩子为什么上学?
上学为什么?

要你自我介绍图纸,唱一支歌不会,讲一个故事不会,讲几句话不会,说领导没长大脑,图纸不能太死图纸不能太活。
 

4,那什么叫优势?


1、 知识

2、 才干

3、 技能:做一件事的顺序

优势(才干):你油然而生的、贯穿始终的核心优势,持续的近乎完美的表现。喜欢的事情你就不会累。优势由才干、知识、 技能组成。
 
 
 发挥优势比改善缺点更重要! 


用优势创建辉煌人生的三大原则:

 
A:若想使某件事成为你的优势,你就必须做好它,它将成为你一种可以预测的表现。
B:你为了把某件事做的出类拔萃,并不需要具备方方面面的优势。
C:最大限度地发挥优势 而不是克服缺点。
 

●创建辉煌人生的三个革命工具:

 
1、学会如何区别你的先天优势和可经过后天努力学得了的东西。
2、自身主导才干的系统:A、你学一件事情是不是能迅速跳过循序渐进的学习过程,无师自通地发明绝招。B、废寝忘食,痴迷不累。当你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边做边想,什么时候再来一次;只要想下次再来一次,就证明今天玩的挺开心。任何行业都缺乏人才,人才有个关键因素就是“迷”,任何行业不迷就成为不了。
  1. 用来描述你自身才干的统一语言。
 
描绘才干的语言:
 
1、 取悦:把别人争取过来,很愿意、很会取悦别人
2、 体谅:油然先想到对方的感受
3、 适应:渴望事情发生,很喜欢改变
4、 竞争:时刻把焦点放在赢,而不是放在取乐
5、 领导:时刻、随时随地想影响人,而不是指挥人,不是管人,发自内心的尊重和认可,不是要求出来的。
6、 沟通:很会描述,怕误会发生。以0—10分,你能得几分? 9分 如老总七天没在公司出现,员工就会想老板是否携款外逃 如有一个工资不是很高的财务人员,他想戴一块劳力士表,如果他提前一个月就向大家说我有一个亲戚在香港,他说要送我一块劳力士力表,一个月以后,刚好老板不在,你就可以冠冕堂皇的戴出来,就不会有人怀疑了——会说话,就不会产生误会。

7、 行动:他心中想什么时候开始
8、 伯乐(读懂):总能发现别人身上的独到之处
9、 成就:时刻都想有建树
10、 奋斗:人来疯 见事兴奋 见人兴奋
 
 
● 人们通常没有发挥优势的原因:
 
1、 人们通常以为发现和改正缺点才是进步。    他认为自己没有什么优势
2、 看重优势但无法明确知道自身的优势。      发现自身的才干需要高人点拨
 
3、 就算知道自身的优势,但不少人并没有珍惜,他们继续羡慕别人身上他们认为含金量高的优势并徒劳的去模仿。                     
无数人总是试图模仿别人的优势
 
● 大部分组织者都建立在对人性的两大误解上:

1、 每个人都能学会并做好几乎任何事情。
2、 每个人的最大弱点就是他进步的最大机会。


朱根平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