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根平,朱根平讲师,朱根平联系方式,朱根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学生学习力 家庭教育 教师培训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朱根平:学习成绩提升最稳健的神奇课程:蝶课
2016-01-20 2032

学习成绩提升最稳健的神奇课程:蝶课


你有没有听说一种神奇的课程,它叫学习力蝶课,你想知道学习力蝶课的课堂对孩子有什么神奇的效果吗?10月3日,记者采访了阳光盛大教育负责人朱根平老师,得知阳光盛大教育今年推出了最新的教研成果——学习力蝶课,一种简单、高效、快乐的中小学课外学习力课程。

 

为什么选择蝶课?


 
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孩子成绩不好怎么办?孩子不听话怎么办?孩子学习注意力不集中?孩子数学不好怎么办?孩子英语不好怎么办?……你焦虑,你忧愁!
 
 
我是“阳光盛大学习力训练营”创始人朱根平,20多年的教育经历,让我深深体会到天下父母的苦心。对于孩子学习这一极为重要的主题,我想从孩子的“学习内动力、学习方法、学习心情”这三个高度和你探讨。
 
 
在15年的学习力训练营的基础上(1999年创立),2015年10月1日,孩子们在欢度国庆的同时,也迎来了一门崭新的课程,那就是——蝶课!
 

 

这门课程,对我的孩子到底有什么帮助?

 

蝶课有四环,每一步,都不同寻常!年轻的爸爸妈妈,对于孩子的学习,感悟教育的精髓很重要。

 

 

蝶课第一环节 引爆孩子的记忆力。众所周知,记忆力是学习最基础的能力,是学习之母。学习力蝶课的第一个模块是“冥想”,通过学习力蝶课老师的引导,仅仅看一眼甚至在不用看书的情况下,孩子学习的知识被再次唤醒,记忆能力迅速提升。

 
 

蝶课第二环节 思维导图的关键词编织知识体系。通过学习力蝶课老师的引导,孩子能流利地把关键词给拎出来,这一做法其实是让孩子的学习思维被激活被优化。做到这一点,孩子已经欢呼雀跃了!

 
 
然而,这才刚刚开始!
 
阳光盛大学习力蝶课会继续深入,老师会继续引导孩子运用思维导图的关键词帮编织学习体系!也许,大家都有这个经验吧:你站在站在高处是很容易看到全局的。通过编织学习体系,孩子就很清楚地知道学习内容的优劣和缺漏:哪儿学得很不错,哪儿学得半生不熟,哪儿没开窍,哪儿是重点,哪儿是难点,哪儿漏了?哪儿还需要下功夫?怎样下功夫?
 
这些,上过蝶课的孩子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更重要的是……
 
 
这个“思维导图关键词编织学习体系”,让孩子所学知识之间的关系很容易被打通,知识与知识之间很容易产生联系、自然就产生比较,梳理和归纳和……联想!孩子学习起来当然很容易,举一反三,举三归一,一题多解,多题归一,八方联系,一学一大片。

 

蝶课的第三个环节 规范训练。扎实的训练才能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蝶课的训练小到解题都要用“正统方法”,学生才能善于变化,举一反三。所谓“宁拙毋巧,宁朴毋华。不自正入,不能变出。”蝶课毫不留情的“规范训练”——循序渐进、步步为营、扎扎实实练好学生地“基本功”。

只有一流的习惯,才能一辈子受益,是不是?

 
最精彩的——是孩子们的讲学!

 

学习力蝶课最后一环 梳理归纳讲学孩子们在这个讲学环节,特别兴奋!“讲学”——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学会有条有理地梳理知识,精炼地提取知识的核心……孩子们的逻辑思维渐渐清晰,语言表达越来越利索!

 
 
 

现场的家长早已非常兴奋!

兴奋,是因为看到了孩子成绩!

兴奋,是因为看到了孩子改变!

我不是!我给的贪婪一些

 
 
这样说,显得我很独特吗?当然不是!
 

世界上再好的教育也比不上孩子的内力觉醒。蝶课从教学形式到教学方法再到教学氛围,让孩子的学习内动力被点燃!蝶课让孩子不断地体验“我能行”!蝶课让孩子们能强烈地感到自己点点滴滴的进步,能信心百倍地分享自己的学习观点和收获——他们说“我内心从没有过的畅快!”“原来觉得自己跟浆糊似的,现在越来越清晰!”“曾经漏掉的知识并不可怕,因为我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 
 
学习力蝶课让你将看到一个变得自信、进步迅速的
充满阳光的少年,以崭新的姿态奔向灿烂的明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