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根平,朱根平讲师,朱根平联系方式,朱根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学生学习力 家庭教育 教师培训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朱根平:2015匆匆那年,2016相遇初心(蝶课和你一起同行)
2016-01-20 1463

2015匆匆那年,2016相遇初心(蝶课和你一起同行)




2015,匆匆那年……


那些曾经带着朝阳的温暖的初心,那些闪耀着太阳一般光芒曾如朝露的梦想,那些初心挂在嘴边,萦绕耳边一路欢唱闪耀着激情的雀跃……很多时候,于世事纷扰中,那些初心走着走着就忘了,想着想着就淡了,2015,匆匆那年,2016年不忘初心。蝶课相伴与你,一路同行,不离不弃。




2016,你好!



《华严经》中有这样一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指初发心愿学习佛法者。后来,初心常用来指一个人的初衷、初志、初愿。这句话的意思是,不要忘记最初时候所确定的目标,矢志不移,有始有终地坚持下去,才会取得好的结果。
 
  初心,就是一开始所持有的心态。“人之初,性本善。”当我们还是小孩子时,总会有一颗纯粹的心,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看到的任何东西都是新的,对任何事物和问题都没有固有的概念,总是以单纯的心去对待。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长大了,有了诸多的私人感情,有了诸多的利益纠纷,有了诸多的恩怨算计。尤其是生活在如今的市场经济年代,我们很多人多了柴米油盐的奔波,少了仰望星空的浪漫;多了世故老练的成熟,少了纯朴善良的简单;有的甚至为了金钱名利,勾心斗角,不惜出卖自己的人格尊严。
 
  初心,就是初学者的心,就是人生的起点所许下的梦想。初心空空如也,不受各种习惯的羁绊,就像我们谈恋爱,一开始是追求期,感觉对方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可以为对方付出一切,努力向对方展示自己的优点,珍惜在一起的每时每刻,牵一次手都就会感觉心潮澎湃,激情飞扬。
 
  后来,我们结了婚成家立业,随着时间的流逝,伴随着柴米油盐的平淡生活,对方的缺点暴露无遗,于是,开始了麻木不仁,开始随意冷落,心里感到了厌烦,甚至选择了出轨寻找刺激,一下子失去了初心。
 
  初心,就是开放的心,就是一种积极进取的状态。因为没有了封闭,就会随时准备去敞开,去接受,去改变,就像一个空杯子,随时可以接受任何新的事物。因为初心,因为年少轻狂,才会妄谈梦想,无惧无畏,一路向前去实现梦想。后来,因为年老体衰,因为忘却了初心,心有挂碍,喜欢站在世俗一方,缩手缩脚,再也无法前进一步。即便有“纵千万人吾往矣”的豪情,也只好偷偷埋在心里,只在醉中梦里悄悄记起。
 

  纳兰性德说过:“人生若只如初见。”人生只有一次,生命无法重来,要时时记得初心。因为初心,让我们输得起,无所牵挂,保持一颗初心,时时不忘最初的想法,不让岁月洗涤冲刷而斑驳失色,鼓足勇气,随时准备好去接受、去怀疑,并对所有的可能性敞开,无论前路如何艰险,依旧朝着梦想,一往无前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说过这样一句话:“创造的秘密就在于初学者的心态。”的确,一个人时时记得珍爱初心,努力纯净自己的初心,给自己一双澄澈的眼睛,找对人生的方向,静静地等待时机,带上梦想,充满信心,一如当初的少年,抵达成功的彼岸。


你好,2016,你来了,相遇初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