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根平,朱根平讲师,朱根平联系方式,朱根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学生学习力 家庭教育 教师培训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朱根平:暑期孩子超越自我的黄金季节
2016-01-20 12814
2014年6月21日,中午12点,刚吃过饭,接到一个电话,一看,是甘肃的电话,好远!

接听,是一位妈妈要为自己的初一的孩子报名参加我的训练营。

我问了一个必须要问的问题:“为什么要给孩子参加我的训练营呢?”

妈妈:“孩子小升初的成绩很不错,但是到了这学期,成绩很不理想……老师不断反映上课不专心,很多学科学不好,老师不断怀疑他小学时候的成绩……还有,孩子自己说上课容易疲劳,很多科目不感兴趣……”

但是,我一查时间安排,我们的时间有冲突,没办法安排孩子参加训练营……但是听到妈妈的那种有点遗憾的心情,我决定帮助她!

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很多家长无法把孩子送来我的训练营,但是,我一直坚持帮助别人——我也为人父母,能帮人的尽量帮助别人。

接下来的30分钟之内,我通过和孩子以及妈妈的对话,帮助妈妈找到了问题的核心,同时交给妈妈如何理清家庭教育和当下学校教育的分水岭,以及“好妈妈胜过好老师”的关键要诀,妈妈要关注的核心,激励的核心、沟通的方向……也给孩子找到了核心的问题,还有如何崛起的学习方法,同时
,100%的给了孩子想要的

妈妈如释重负,听到妈妈开心的感谢,听到孩子开窍的感恩,就在这短短的30分钟……我感觉,凭自己的专长能为一个素不相识的家庭做点什么,是一种善。

多年下来,仅凭电话帮助别人,已经数不清了帮助多少个家庭,帮助了多少孩子了。有的家长连续咨询1个月,终于家长开悟了,孩子重回阳光蓝天中来,虽然没收一分钱,但是,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很多家长在问?很多人说是命……

孩子为什么表现不如人意?有的孩子龙腾虎跃,而有的孩子皮皮踏踏,萎靡不振……有的孩子嗜书如命,有的一见到某老师来了,就来神,一见到另一个老师就蔫了;有的见到父母就烦,有的见到父母就像小鸟依人;有的孩子不爱学习,甚至讨厌学习,孩子总有做不完的作业,成绩却是雷打不动,丝毫没有进步,孩子马虎、拖拉,退步……太多太多的苦恼……是智商不如别人吗?是聪明不如别人吗?是努力不如别人吗……?

真的是这样吗?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一个感触——所有的时间都要有价值。假如你……我……他……还有我们,在单位时间内,没有正确的做事,也没有做正确的事,如何祈求命运的垂青?一天差一点,一月差一段,一年差一大截儿,同样的时光,时光去哪儿了?


其实,暑假,是一个孩子休养生息的黄金季节!

利用得好,可以唤醒孩子心中的巨人,激发孩子的斗志,培植火热的学习激情,还有磁铁一样的兴趣……
利用不好,一切归零!更可怕的是产生巨大的难以弥补的负面影响……

暑假,无论你有多么忙碌,无论你有多么无聊,无论你有多么迷茫,无论你有多么恐惧,无论你有多么委屈,无论你有多么应酬……至少要有12天,给自己的心灵一个亲密的交谈,关照一下自己内心的深处——去好好地滋养12天……唤醒内心的巨人,唤醒久违的热情,唤醒曾深藏的爱,唤醒对未来的向往……甚至……对学习的开窍,谁享受过那一刻的酣畅淋漓,那一种透酥,谁就理解它的价值!


孔子曰:“生而知之者,上也;学而知之者,次也;困而学之,又其次也;困而不学,民斯为下矣。” 翻译过来是这样的孔子说:“生来就知道的是最上等的;通过学习才知道的是次一等的;遇到困难才学习的又是次一等的;遇到困难仍然不学习的人是最下等的了?” 

请妈妈,还有爸爸……智慧的选择暑期,因为孩子误不起,时光永不再来,转瞬即逝,永不回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