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全球股市暴跌 新三板反现四大机遇
2016-01-20 9239

在全球股市暴跌的背景下,新三板应如何利用好机会发展,以及接下来新三板呈现的4大机会。

No.1四大政策利好

在股市一片厮杀声的同时,新三板在静静地等待着利好政策的出台。当然,政策需要一步一步走,不可能一下子端出来。

一是分层管理。这个前不久热炒,网传版已经面世,真正版预计在10月份出台,2015年底正式实施。分层对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特点、不同风险的企业分类管理,有利于实现制度的差异化安排。应该说,分层是其他制度安排的基础。

二是做市商扩容。这个意见其实已经出来了,未来基金子公司、期货子公司以及其他的金融机构,满足一定标准的,都可以成为做市商,但具体落实,可能还需时间。一旦做市商数量增加了,二级市场的活跃度也会增加。

三是降低门槛。目前的个人和企业500万的准入门槛,有些偏高,但监管层不可能一下子降低下来。前面提到了分层,将为降低门槛提供可能,优质企业层有可能会降低门槛。

四是竞价交易。竞价交易的本质是拍卖,它需要充分市场化的市场交易主体,对市场深度也有一定要求,所以,竞价可能是分层、降低门槛、扩容之后,最后才会推出。当竞价推出之后,应该说新三板就有足够的实力可以和主板二板竞争了。

No.2与上市公司联姻

资本市场从来不孤立存在,你别看新三板“个子小”,威力可不小,企业上了新三板,筹码增加了不少,诸多上市公司开始盯住新三板企业。

至今,有大量的上市公司并购新三板企业,主要以100%股权收购的方式,以同业并购整合为主。

比如,截至2015年6月,大智慧(601519)以85亿收购湘财证券(430399),联建光电(300269)以4.89亿收购易事达(430628),东江环保(002672)以0.71亿收购新冠亿碳(430275)等。

新三板给中小微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提供了空间,它是一级半市场,未来资本市场过冬,新三板正好运筹帷幄。


No.3挂牌后找钱容易

虽然说新三板不可能一下子解决所有小微企业融资问题,但至少可以解决一部分,尤其是原本就比较优秀的企业,一直被埋没的企业,通过新三板更容易找到钱。

未来随着新三板制度的不断完善,产品的不断丰富,至少有5种途径可以进行融资:

一是定向增发:挂牌同时或者挂牌后,都可以进行定向发行股票,采用“储架发行”制度,一次核准多次发行。

是银行授信:银行对挂牌企业的信用评级会增加,信用额度会增加。

三是股权质押:未来也将成为银行进入新三板的一项重要业务。

四是中小企业私募债:企业可以通过发行私募债来融资,新三板提供除了股权之外其他融资方式。

五是优先股:减少稀释创始人的股份,保证创始人的控制权,又便于财务投资者进入,优先股更加适合于创业企业。

No.4政府补贴

虽然各地政府对企业上新三板补贴程度不同,但支持力度目前来看还比较大。因为新三板和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整体战略比较契合。此外,政府在补贴企业的同时,能够获得更多的税收,对政府财政来说并没有损失。

对于企业来讲,200万左右的挂牌辅导费用,政府补贴一般就会报销一半100万,有的省市两级补贴力度更大,企业几乎不用担心费用过高的问题。当然,对于经营状况比较良好的企业是这样,如果企业中有外资机构股东,或者股东中有外籍人士,或者企业之前规避税收过多,那么企业就要重新考虑上新三板的价值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