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花旗高管陈宇放弃百万年薪空降智金汇
2016-01-20 8204

在互联网金融大潮汹涌来袭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传银行高管离职加入诸如互联网金融公司,如陆金所、微众银行等纷纷从传统银行挖角。

而股权投资平台智金汇近期也从花旗银行挖来了大将陈宇。据了解,陈宇来自花旗银行,有8年信贷经验,累计放贷20多亿元,坏账率接近于零,服务的企业已有多家在A股上市。

放弃百万年薪抢滩众筹

前几日力合清源、东方富海、险峰华兴等九家机构联合注资的智金汇也吸引了大将加盟。据悉,放弃丰厚稳定的薪水只为加盟智金汇抢滩互联网众筹。

陈宇表示他从2009年就开始关注互联网金融,而从花旗银行的工作经验出发,那时候的关注点主要聚焦在债权融资的角度。经过几年发展洗礼,网贷行业到2015年已经越来越热,出现多家独角兽级别公司。而互联网股权融资领域则方兴未艾。

“智金汇平台的风投机构背书,以及整个团队专业吸引了我,风控做得很到位。只有投资人真正通过项目赚到了钱,互联网众筹才有生命力,好项目非常重要。这也是我加入智金汇的原因”陈宇说道。

加盟互联网公司,对于昔日的银行高管来说存怎样的改变。一位外资行跳槽到互金公司的人士对媒体表示,选择互联网金融公司,还是从事金融相关的事业,本质没有改变,但获取信息的成本下降、效率大大提升,克服了传统金融业在物理网点上的限制。另外,互联网金融有P2P、众筹等多个方向,比传统银行在业务方向上要丰富一些。


刘华鹏老师在国家林业局讲授互联网金融

服务了多家企业在a股上市

据悉,陈宇在花旗银行工作超过8年时间,期间专注中小企业信贷,接触了几百家年销售在从8000万到10亿的中小企业。而熟悉如何甄别企业的他在信贷岗位上,坏账率接近于零:累计放贷20多亿元中,只有1单百万人民币的坏账。陈宇所服务的客户也已经有多家在中小板、创业板和新三板上市或者挂牌,或者被上市公司收购的案例。

除了企业信贷方面的经验,陈宇同样从事过VC/PE投资的事业,不到2年的从业经验中成功的甄别出若干个估值增长5年超10倍的项目。

事实上,在加盟智金汇之前,陈宇是智金汇平台的一位忠实用户。今年4月他最早开始互联网股权投资,投资了智金汇明星项乡镇版“线上华强北”手机配件网及垂直在线旅游与项目“出游吧”。陈宇认为手机配件网项目团队稳定,商业模式的未来延展性好,业务模式已得到初步确认;而出游吧抓住了学生旅游细分垂直市场,用户对项目的品牌和认知强,团队具有较长时间的线下旅游实战经验。

也正是在投资的过程中,陈宇萌生了加盟智金汇的想法。据悉,智金汇团队来自CA创投、中国移动、上市公司、证券时报等知名公司,已经上线并成功融资完成了多个明星项目。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