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想成功?你需要和这些人打好关系
2016-01-20 8129

是不是整天忙着工作,却忘了经营自己的人际关系?

俗话说得好,“出外靠朋友”。很多成功人士也纷纷表示,人脉,是成功的其中一个因素。如果整天只是工作,却没有“关系”可靠,到真正要用的时候,一定会很后悔!

我们到底需要建立哪些关系呢?Mary Jo Asmus建议,可以先考虑以下几个人:

1)老板

2)同事

3)上司/主管

4)导师

5)公司内部的大人物,如人力资源主管、财务处主任、行销组组长等

6)客户

7)朋友

以上这些能对你产生帮助的人,最近有跟他们联络吗?


刘华鹏老师在山东惠发食品讲授互联网

问问自己:

1、你需要跟谁联络?

上面这7个选项中,你觉得最有必要打好关系的,是谁?用1-7的顺序给这些人的重要性来排序,你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当然如果你喜欢画画,结合这7个人,画张属于自己的“人际关系网”,也是不错的选择。

2、你希望得到什么?

在见这些人之前,你首先该明白,你为什么要花时间在这些人身上,即,你想要得到的是什么?是和重要的员工建立关系吗?是要说清楚之前的误会吗?还是其他的目的?

3、对方希望得到什么?

别忘了,“关系”是双方的,你不能只考虑你的益处,也要考虑别人的需要。不要用猜的,直接去问他。当你们双方都知道对方想要的是什么,你们的生活都会变得更容易。

4、你要怎样建立和培养你们之间的关系?

怎么培养关系,这点很重要。你们会定期见面吗?多久见一次?你们又会聊些什么?你要怎样做,才能让双方都达到目的?

好好计划一下,让自己的关系网重新活络起来。今天的你,是在帮明天的自己铺路。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