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重磅利好!央行再次降准降息(对老百姓影响及股市表现)
2016-01-20 8094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同时,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并抓紧完善利率的市场化形成和调控机制,加强央行对利率体系的调控和监督指导,提高货币政策传导效率。

自同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同时,为加大金融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正向激励,对符合标准的金融机构额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央行双降,对于个人理财来说:

商业房贷利率将下调,不到5%史上最低

央行三番五次降息,房贷利率已经降到了史上最低。五年以上商业房贷利率只有4.9%,不到5%。

不过,公积金利率不变,仍然是3.25%。

对于打算贷款买房,以及已购房、采取浮动利率合同的家庭来说,又能节省很大一笔利息开支了。

二、银行存款利率极有可能上升

银行存款流失是不争的事实,现在银行存款利率已经完全放开,不设上限,各家银行想必都会将存款利率上浮到能上浮的最高限度,以获得更多存款。

各位可以关注一下身边中小银行,利率很有可能再次猛升,高过同期国债。比如鞍山银行、唐山银行等,目前五年期存款利率已经超过了5%。

三、推动A股短期之内上涨

降息降准将促进资金面宽松,利好的消息也对人们心理带来正面影响。A股周一大概率将出现上涨。

四、债券市场走牛上扬

除了持有到期之外获得账面利率外,债券还可以和股票一样自由买卖。

在降息周期,已经发行的债券因为到期利息不变,所以价格一般会上涨,债市有望进一步走牛。各位可以继续关注优质债券及债券基金。

五、宝宝类产品收益率将继续下行,或全面降至3%以下

降息释放资金量时,市面上的钱变多,宝宝类产品收益率将进一步下行。多数宝宝降至3%以下不会太远。

六、P2P、银行理财等固定收益产品的利息,将继续下行

市场上钱少时,用钱的成本上升,你买理财产品的收益就会上升。那反过来,央行放水,市场上的钱多了,理财产品的收益就会下降。

想买P2P等理财产品的话,优先选收益率高、期限1年以上的长期产品比较好,尽量不买期限短的,该出手时就出手。

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


历次降准降息后股市表现一览



历次降息股市后股市表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