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阿里百度先后冻结招聘 科技业“凜冬將至”?
2016-01-20 8071

继马云表示今年会冻结人员规模后,百度今日传出了停止面向社会招人的消息。在国外科技巨头掀起裁员潮之时,中国科技企业也发出了危险信号。

今日百度证实了从即日起停止招人的传闻,强调校园招聘活动按计划进行,即中止的是社会招聘,并解释说“停止招聘是因为百度要将重心放在吸引最优秀的顶尖社会人才上。”下图为此前网传的百度人力资源副总裁刘辉所发内部邮件,其中写道,今后如出于特殊战略考量需求招人,需经过他和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特批。

在百度暂停社会招聘之前,另一中国科技业巨头阿里巴巴早已传出限制招聘的消息。今年4月的澎湃新闻综合报道称,当月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该司北京年会上表示,要“把我们的队形整一下,我认为3万多人已经足够了。”阿里巴巴“今年员工数不增加一个人,出一个进一个”。


刘华鹏老师在广东顺大集团讲授互联网

据上月腾讯报道,二战胜利纪念阅兵假期传出阿里巴巴将缩减2016年应届毕业生招聘名额的消息,从原定的3000人减至传闻的400人。传闻还透露,今年很多阿里巴巴的暑期实习生已经拿到口头offer,最后被通知还要参加更激烈的竞争。而最终成功入职阿里的员工待遇也远不如以往:算法、研发、产品偏技术岗月薪万元左右,运营岗六千左右。

此后阿里巴巴校招团队负责人否认了上述招聘名额减至400人的说法,称今年校招已发出1407份录用意向书,发出的offer和意向书,阿里巴巴全部予以认可,不存在收回问题。

阿里巴巴和百度或冻结或限制招聘也呼应了国外科技企业纷纷裁员的“寒流”。昨日华尔街见闻文章提到,最近微软、Groupon、Twitter、Snapchat等多家硅谷企业都在裁员。

文章称,年轻的科技公司同样通过裁员来削减成本,他们的裁员潮体现了当前科技业的处境,裁员令人担心市场是否发生改变,释放了“早期预警”信号,即裁员只是市场走软的一个症状——不断上升的死亡率、不断攀升的应收账款和破产件数的增加都将随着科技业泡沫破灭而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