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天猫攻占朋友圈,这事谁负责?
2016-01-20 8073

据说,今年双11天猫要办声势浩大的双11“春晚”,双11的影响力已扩散到世界各地,掀起了一场全球狂欢。许多国际大品牌也纷纷与天猫联手,一系列精彩的营销case层出不穷,其中也包括天猫x可口可乐。

为了庆贺这场全球购物狂欢,天猫在双十一前夕赠饮500万瓶天猫定制版可口可乐,借由这样一个史无前例的营销活动,为「双11全球狂欢节」拉开序幕。

天猫打算通过一波创意表现,传递给消费者一个信息:



天猫与可口可乐的合作,意味着双11也有了像中秋吃月饼、端午吃粽子一样的「仪式」,即拧开可口可乐的瓶盖,就标志着「双11购物狂欢节」的正式启动。

于是,「由我开场」这个传播概念应运而生。这个概念,既清晰传递了营销活动的主信息 – 天猫与可口可乐联手开启双11,也在情感层面上引发了消费者的共鸣 – 每个消费者都是双11这个全球大舞台上的明星,通过购物这样一个行为,活出了真我。

最终,借由一个颜值与巧思并存的H5微网站,完美演绎了什么叫「由我开场」。

这个H5的创意主旨就是:既然在双11,天猫才是每个消费者的大舞台,所以,就让这个舞台的地盘无尽蔓延,蔓延到每一个地方….比如,微信朋友圈。把你的朋友圈变成了一个红红火火的舞台,有憨态可掬的天猫,有无限畅饮的可口可乐,还有活力四射的乐队,让“你”来为双11开场,把朋友圈里的朋友都喊出来狂欢,这样的画面,光想想就让人激动不已。

近一年来,篡改手机界面,嵌入大段明星视频……类似这样把玩手机原生界面H5的案例已经多如牛毛,但这次,天猫却还是执意要挑战一下更极致的创意表现。

这次,他们用了“最蠢”的执行办法,却获得了极具质感的浏览效果。破天荒的,他们在摄影棚里,真实还原了一个「微信朋友圈」界面,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让一群真人演员入场,朋友圈瞬间改头换面,变成了一个欢乐的天猫舞台……仅仅由两个页面,前后不到30秒的体验时间,就构成了一个H5的全部,让人叹为观止。

同样的视觉呈现,或许可以在电脑上通过更快捷的方式执行,但制作团队却选择了难度系数更高的制景实拍+后期电脑合成方式,在这样一个浮躁的年代,尚能有这样精益求精的创意态度也充分值得肯定和赞赏。

双11前夕,这波短平快的传播战役,用执行精良的创意,为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成功打响了第一炮,同时也成为业内的又一个热点话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