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改变世界”的十大科技APP
2016-01-20 7819

几天前,来自美国的网络媒体BI盘点出了世界上最好用的100大应用,并挑选出其中最具创新精神的10款,评选为改变世界的应用。评选标准为:它们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帮助人们跨越限制,与他人的连接更为紧密,甚至改变了行业规则。让我们来看看都有哪些应用吧。

1.微信

如果你生活在中国之外,可能很少有机会使用这款应用,甚至没听说过它。但是微信有6亿多用户,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通信应用之一。微信成功的关键之一就是,它实际上不仅仅是一个通信应用,你可以使用它做很多事情,比如打游戏、转账汇钱、视频通话、打车、订餐、购买电影票、读新闻、预约医生等等。对于数亿中国人来说,微信是他们早上醒来后打开的第一款应用,也是晚上上床睡觉前最后浏览的应用。美国硅谷创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合伙人陈宝珠(Connie Chan)说:“微信是集所有功能于一体的绝好应用,体验一流,堪与Facebook以及其他领先通信应用相媲美。”

价格:免费

适用设备:iOS、安卓以及Windows Phone

2.Snapchat

这款应用的日活跃用户数量超过1亿人,主要用户是18岁到24岁之间的青年人,它已经成为一种文化现象。Snapchat只是一种应用,没有网络接口,它的最初创意是:一旦信息阅读后就会立即永久消失。在Snapchat25岁的首席执行官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的办公室,悬挂着苹果已故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肖像,还有他对这家初创企业的宏伟构想。但实质上,Snapchat就是即时讨论照片和表达自己的应用。但它也已经成为一款消费媒体,它的Discover部分提供许多出版商的内容,包括CNN、BuzzFeed、Mashable、《People》以及《Vice》杂志等。Snapchat的目的似乎是尽可能地挽留用户,而其这种策略看起来已经发挥作用。

价格:免费

适用设备:iOS、安卓

3.Uber

在所有新兴按需应用中,没有比Uber更能体现出“分享经济”的优势,它将使用智能手机应用打车变为一种主流趋势。只需按下手机按钮,你就可以打到出租车,在应用中输入你想去的目的地,然后利用储存在上面的信用卡付费。如果Uber的计划顺利,它最终不仅能接送乘客,还将成为我们递送包裹、杂货等任何东西的最佳助手。这款应用已经在全球5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座城市中展开业务,但只在少量城市中测试其他服务。Uber的饮食递送服务UberEATS已经在洛杉矶、纽约、多伦多推出,同时在旧金山、纽约以及芝加哥推出同城快递服务UberRUSH。

价格:免费

适用设备:iOS、安卓

4.Shyp

Shyp主要帮你解决麻烦的邮寄业务,具有颠覆整个航运行业的潜力。使用这款移动应用,你可以为任何想要邮寄的东西拍照,Shyp快递员会上门取货,并将其送到最近的邮寄点,物品在这里打包并发送。Shyp最近已经升级,允许用户名与地址绑定。为此,当人们想要邮寄物品时,只需要输入自己的名字即可。此外,他们还提供内置包裹追踪器。通过代替你与邮局打交道,Shyp已经证明其可提供你需要的、经验丰富的快递员。如果Shyp控制物品如何运输和递送,它可能改变整个行业,就像Uber改变运输行业一样。到目前为止,Shyp仅在纽约、迈阿密、洛杉矶、芝加哥以及旧金山等城市运营,但其每月新客户都以20%速度增长。

价格:下载应用免费,除了正常邮寄费用外,需要加收5美元配送费

适用设备:iOS、安卓

5.Slack

Slack可能不会真的逼死电子邮件,但它正打造新的沟通方式,即便没有电子邮件,沟通也变得更容易。如果你不知道这款应用正以怎样的速度彻底改变企业内部沟通模式,你可以将其想象成为现代版的团队网络聊天室。你可以在公共频道或私人团队中与同事沟通、共享文件等。这款应用面向那些员工经常需要内部沟通的大小企业,现在非常热门。其他应用和服务也可以直接与Slack兼容,这让其看起来就像一个“指挥中心”,能让员工各尽其责。

价格:免费

适用设备:iOS、安卓以及网络


刘华鹏老师在兴业银行清华总裁班讲授互联网金融

6.Lark

Lark利用人工智能与人类专家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人们减肥和保持身体健康。这款应用可以帮助你追踪个人锻炼和饮食情况,它还有短信界面,看起来好像你正与私人健身教练进行一对一沟通。Lark的创意是让人摆脱追踪饮食和锻炼的繁复方式。只需要告诉Lark你吃过什么,它就能依据你制定的目标和过往饮食习惯为你提供营养指导。这款应用还可利用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上的传感器追踪你的健身情况。Lark已经被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评选为年度最具创新精神的数字健康产品。这款应用免费使用,同时为教练团队、病人或卫生保健供应商提供企业定制版。Lark的首席执行官Julia Hu表示:“我们利用人工智能克隆世界上最好的健康专家,并让他们成为你的私人教练。”

价格:免费

适用设备:iOS、安卓

7.Duolingo多邻国

Duolingo是一个“寓教于乐”的免费语言学习平台,将学习外语的过程变成如同玩游戏一样有趣。这款应用将外语学习的过程分解成不同层次,用户可以根据自身水平进行选择。每完成一个阶段的学习,用户都可以获得点数奖励。这款服务完全免费,不需要你为学习而花钱。Duolingo的目标是让你能流利地听讲其支持的13种语言之一,它甚至可在第一时间提醒你温习功课。去年,Duolingo为学校推出了自己的语言测试认证。在测试期间,监考人员可通过手机摄像头和麦克风监考,这家初创企业也正为整个班级提供学习平台。Duolingo创始人路易斯·冯·安(Luis von Ahn)表示:“当你与使用Duolingo的人谈话时,他们经常会说‘我在玩Duolingo’。如果你问人们使用Duolingo的主要原因,他们会告诉你:不是因为他们在上面能学到东西,而是因为其非常有趣。”

价格:免费

适用设备:iOS、安卓

8.Google Photos

Google Photos是用于管理和储存云端照片的最好应用。它的界面超级容易理解,它有相机不具备的功能,比如面部识别、通过简单描述查找照片的能力等。现在有1亿人在使用这款应用,理由是:对于许多智能手机用户来说,当前设备储存空间太小,而Google Photos可提供廉价、灵活的存储计划,让你将照片、视频储存到其服务器上。

价格:免费

适用设备:iOS、安卓

9.Airbnb

自从有了Airbnb,我们几乎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就近找到便宜的住宿之地。只要下载这款应用,并输入你想去的地方,你就会看到世界各地的人们出租客房或整个住宅的信息,你甚至能够找到城堡、农场甚至树屋。这款应用还有搜索过滤功能,应用内通信功能可联系房主。停留在一个地方时,我们无需再承受巨大压力寻找住所。传统旅馆非常担心Airbnb的强势崛起,因为Airbnb的房租比酒店客房便宜得多,有些人甚至将自己的房子改造得让客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而非仅仅是一家旅馆。

价格:免费

适用设备:iOS、安卓

10.Foursquare

Foursquare堪称是“签到”服务的鼻祖,在Yelp等服务崛起之后,外界已经很少能听到它的声音了。但是Foursquare现在正经历复兴。自从其从社交网络Foursquare独立出来,成为独立应用Swarm以来,这款应用已经变得比以往更好。Foursquare不仅可从世界各地的餐厅中获得大量反馈,而且其推送通知有助于发现无比有趣的新场所。

价格:免费

适用设备:iOS、安卓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