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本周互联网金融热点回顾
2016-01-20 7813

 近日,微软公司旗下的免费开源内容管理系统Orchard同彭博专业服务(Bloomberg Professional service)签署了一项协议,双方将结成合作伙伴,成立Orchard美国消费者市场借贷指数(Orchard US Consumer Marketplace LendingIndex)。Orchard表示,该指数将衡量美国消费市场贷款的整体业绩,并为快速增长的市场借贷行业(原称P2P贷款)提供一个有用的参照,而市场借贷行业曾被预言家称为所有借贷的未来;彭博用户将能够在彭博智能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 research)中访问该指数并下载相关数据。据悉,Orchard作为为机构资金流入贷款市场提供数字渠道的独特平台,使这个新指数能够更加准确地描述直接借贷行业。

Quadriga宣布建立加拿大第一个研究区块链的实验室

近日,Quadriga宣布建立加拿大第一个研究区块链技术的实验室,该实验室首先研究的项目有两个:新员工培训和客户数据治理系统,该系统将用于处置使用区块链进行的金融犯罪以及为物联网供应商提供机械对机械(M2M)支付服务。Quadriga CEO Gerald Cotton表示,作为加拿大最大的交易所和现在最大的区块链数据库,Quadriga领导加拿大对区块链进行研究是理所当然的。据悉,上个月,众多主流比特币公司和著名人士组建了区块链同盟,以便促进政府和行业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共识和教育,并试图改变人们对比特币和数字钱币是“犯罪分子的钱币”的看法。

 中铝拟与马云合作成立金属电商交易平台

11月12日,中铝公司董事长葛红林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举行会谈,双方将共同搭建一体化的中国金属电商交易平台,把中铝公司采购销售业务由线下迁移到金属电商交易平台上运行,该合作将从有色行业入手,逐步辐射到黑色金属行业、煤炭行业、石油化工行业等传统行业,或将产生中国第一个铝业电商交易平台。据悉,目前国内钢铁电商平台已发展到200家左右,大宗商品“上网”虽然减少了中间过程的仓储物流费用,扩大了产品经营范围,但目前国内钢铁“互联网+”营销模式、产品质量监管以及物流系统尚不完善,且钢铁线上平台较多,尚未形成如“淘宝”一般影响力较大的领军者,此外,大宗商品在线上交易的风险系数非常高,实现退货机制难度较大。业内人士认为,中铝公司此举除了响应国务院今年8月提出的“实施‘互联网+流通’设计行动,推动实体与网络市场的融合发展”的政策之外,最根本的原因是铝业的下行压力正越来越大,产能严重过剩,互联网或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线下销售压力

英支付业务运营商Worldpay对员工开展指静脉支付测试

近日,英国一家独立的支付业务运营商WorldPay宣布使用英国的生物技术公司Sthaler的方案,对数百名员工开展指静脉支付的测试,以验证Sthaler的Fingopay系统能否应对大规模的零售数据处理。据悉,测试人员需要用他们的指静脉注册一个静脉模板,在Sthaler的“Fingopay”系统里用来认证与他们对应的Visa卡,指静脉的阅读器会把相关的生物特征形式化、数据化以完成认证。Visa欧洲认证中心的Mike Philpotts表示:“此次通过在受控环境里的测试,我们可以更好的理解指静脉支付的实用性、可用性,为推向商用做好基础。”根据研究公司TrendForce最近的一份报告预测,到2019年,生物识别在金融服务领域带来的市场价值将从目前的1.23亿美元增加到6.57亿美元,而这个增长的背后则是静脉识别等生物技术被广泛采用。

网络战场成反恐前线 欧盟拟强化比特币管理

法国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上,巴黎市中心多处发生枪击和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100多人死伤,伤亡人数在不断上升。据悉,与ISIS的战争无处不在,尤其在虚拟世界中。2015年反恐新书《耶稣和圣战者:回应ISIS的愤怒》(Jesus and the Jihadis: Confronting theRage of ISIS)中披露,ISIS恐怖组织每天释放约90000条消息。他们熟练利用Twitter、Google+、Facebook和Instagram等社交媒体散播消息招募成员,再转入Kik、SnapChat、Signal、Wickr和WhatsApp等加密的社交通信软件信息进一步沟通,通过Google Drive、Dropbox、Soundcloud和Youtube等分享网站存储数据,利用Ckeditor和Justpaste等在线文本编辑平台编辑恐怖袭击实时战况,恐怖分子甚至开发出自己的App:“圣战者的秘密2(Mujahideen Secrets 2)”,索尼PlayStation 4游戏主机(PS4)也可能已被恐怖分子利用秘密通信。此外,欧盟国家计划加强对比特币等数字货币进行监管,以防止恐怖分子利用比特币进行融资。

东南亚最大电商Lazada成立中国分部 要做跨境电商生意

 日前,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在线购物平台Lazada正式成立中国地区的分部,开始布局中国市场。为此,Lazada不仅开始在政策、语言、支付、物流等问题上开发出专门针对中国卖家的一套服务体系,还公布了自己的中文商标“来赞达”。来赞达(Lazada)香港跨境电商部行政总裁及共同创办人AimoneRipa di Meana表示,来赞达(Lazada)希望今后能将东南亚5.5亿消费者与全世界的卖家连接起来,而中国则是开始连接全球卖家的第一步。据悉,Lazada以自营模式和销售3C产品起家,逐步扩充品类、涉足第三方开放平台业务,还自建物流和支付体系,被称为“东南亚版的京东”。


刘华鹏老师在美莱整形医学院讲授领导力

Just Cash Flow成为欧洲第一个为线上借贷提供CardSolution的平台

英国小企业信贷平台Just Cash Flow PLC近日推出了允许小企业获得高达一万英镑贷款且还款灵活的“BusinessPlus MasterCard”,并成为欧洲第一个为消费者推出基于信用卡的解决方案的借贷平台。据了解,该服务在资金被提取前不产生任何利息,借款人可直接通过BusinessPlus MasterCard提取资金,一旦资金被提取,在还款前每日被征收0.075%的利息。Just Cash Flow PLC负责人John Davies表示,借款人可以借助该产品不受限于借款目的随时随地进行借款,还款期限十分灵活,从一天到两个月不等,从而实现融资过程的完全控制,他也表示,这项服务可以说是银行卡透支的翻版,但它比大而笨重的银行卡解决方案更加的灵活便捷。

宜人贷申请赴美上市 拟融资最高1亿美元

北京时间11月17日凌晨,宜信公司旗下P2P平台宜人贷在美国正式递交首次公开招股(IPO)文件,最快将于12月中旬登录美国纽交所。一旦申请获通过,宜人贷将成为中国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网贷平台。根据招股说明书,2014年,宜人贷总营收为3190万美元,刨除运营成本和费用,净亏损450万美元,而到了2015年6月末,宜人贷总净营收7900万美元,净利润为1700万美元,成功扭亏为盈。此次融资,宜人贷拟向公众公开募集最高1亿美元,用于产品开发,销售及营销活动,技术基础设施升级,资本性支出,集团基础设施及综合行政升级等,此外,其还打算将一部分款项用于收购或投资,以作为自身的业务补充。

中信百度合作成立百信银行 BAT旗下均设立直销银行

11月18日,中信银行与百度联合宣布,双方拟合作共同设立直销银行,该直销银行拟定名称为“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目前设立直销银行相关事项尚须经监管机构核准后方可实施,出资方有中信银行和福建百度博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由中信银行绝对控股,具体出资比例未定,百信银行注册资金暂定现金投入20亿元人民币。据悉,直销银行是互联网时代应运而生的一种新型银行运作模式,这一经营模式下,银行没有营业网点,不发放实体银行卡,客户主要通过电脑、电子邮件、手机、电话等远程渠道获取银行产品和服务。2014年初,国内首家直销银行民生银行直销银行正式上线,此后多家银行相继推出直销银行。目前,在BAT互联网三巨头中,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已成立网商银行,腾讯成立的微众银行则被称为首家民营银行。

 全球首家移动支付公司Square完成IPO上市 科技股IPO仍受欢迎

11月19日,美国移动支付创业公司Square正式挂牌纽交所,成为全球第一家移动支付领域的上市企业。该公司于10月14日提交了IPO申请,承销商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巴克莱和杰富瑞等,股票代码“SQ”,发行价为每股9美元。当日,Square以11.20美元开盘,盘中一度上涨至14.78美元,至收盘时,Square股价报收于13.07美元,较发行价上涨4.07美元,涨幅达到45.22%。按照该收盘价计算,Square市值约为42.2亿美元,低于上一次融资时的60亿美元估值。除此之外社交神器Tinder的母公司Match Group也在纳斯达克上市,开盘价为13.5美元,较12美元的发行价上涨12.5%。外媒认为,Square和Match Group 在首次公开招股中股价双双大涨,这表明了公开市场投资人依旧欢迎低价发行新股的科技初创公司。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