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P2P平台收益多少才算“靠谱”?
2016-01-20 7689

1、产品种类

产品种类也就是平台的主要业务来源,常见有这几种:

比较热门的车贷平台。现在深圳地区做车贷抵押、质押的平台一月标收益都在12%-16%之间,若是超过这个区间,投资者们就要警惕了。而且,现在全国的车贷市场虽大,但平台也是多到数不胜数,投资时一定要注意甄别。

风险较高的信用贷平台。这类平台的收益会很高,据笔者所了解,做信用贷的一月标一般都在18%-24%,甚至更靠。主要以信用贷为主要业务的平台很容易出现大面积坏账,造成资金链断裂,这类平台破产跑路的也是屡见不鲜。当然,信用贷也有很多细分,如大学生的消费贷、借贷宝的熟人贷等,这些就另当别论了。

对接企业、金融机构的平台。这类平台收益非常稳定,但标的利率就会太高了。就好好理财而言,三月标面的测绘工程项目利率只有13.2%,不过好好理财国企担保,业务来源都是企业项目,出现坏账的可能性极低。


刘华鹏老师在农科院中保绿农集团讲授营销计划与成本控制

2、投资期限

投资期限越长的理财产品越有不错的收益。不过有些平台的产品投资期限会达到3-5年,对流动性要求过高的投资者对这类投资品要慎重。如果不想在过长时间内无法动用资金,此类理财产品很明显不是首选。

3、还款方式

只是选择合理的受益范围还不够,还需要选择合理的P2P还款方式,不同的还款方式在不同程度上决定了你最后拿到手的钱。

很多平台也利用还款方式来和投资人做 收益 游戏,例如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每月返还本金和利息,那么随着本金的减少,利息也将逐步减少。最后,你将所有收益加在一起,才发现根本没有达到平台所宣称的高收益。而好好理财采取的先息后本的还款方式,极大程度的保障了投资人的收益率,这种还款方式也是目前最有保障的还款方式之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