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新媒体时代,企业应该怎么办?
2016-01-20 6680
移动互联网和新媒体火得一塌糊的当今时代,传统企业被一些从未听过的商业模式闹得头晕眼花,全球商业环境的变革以及后金融危机时代的诸多商业陷阱使得企业家们感到阵阵的寒意,同时内心深处最原始的企业家精神刺激他们转型的欲望。

眼花撩乱的商业模式背后实际上还是传统的经营手法,只是融入了新的互联网技术的“互联网+”显得有些“妖娆”。

转型不是那么简单,“+互联网”也不是做个网站或者开通微博、微信就可以完成的,每一个行业都有自己的游戏规则,全新的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互联网+新媒体”的游戏规则更为复杂,因为这规则考验的是思维方式的较量。

首先是人的变化:教育改变世界。知识的年轻一代成为社会的主体,商业规则随着受众群体获取信息渠道的变化而产生了新的转移;

其次,手持智能移动终端的普及则促使新媒体成为传播的主流。

当然,现在我们对广告的形式做了重新定义:广告不再是给别人看的,而是让别人讨论、参与的。广告的传播途径也不再是主动推送,而是通过一定的设计,让网友们主动发转发。产品不再是先造出来再去卖,而是把未来的买家们凑在一地,大家一起设计一个想要的产品,大家一起把它造出来。


刘华鹏老师在国家林业局讲授互联网+营销模式创新


看起来这有些不大可能,但是一些有能力的企业已经屡试不爽。本书详细分析了几个成功案例,深度揭秘这些优秀的企业的操作手段。揭开神秘的面纱,其实你也可以做到。

企业到底应该怎么办?

当“阴谋”遇上“阳谋”

商业战争从来都不温柔。我们曾经努力学习4Rs理论、4Ps理论、波士顿矩阵、五力分析模型、商业模式画布等。借助这些经验可以帮助企业高效而稳定的发展,但是现在由于用户群体发生变化,导致这些理论产生不足以适应当下的商业环境的缺陷,需要加入新的思维方式来不断完善。

企业现在面临的是信息高度透明化的风险,用户获取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多,用户上的自我保护意识越来越强,有些时候企业越透明化消费者越买账,如何找到你的用户,得到用户的认同,才是现今商业模式最有价值的“爽点”。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