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经济越冷教育越热?12.12学习消费热潮选择打破缄默
2016-01-20 6351

4421万元,相当于3到4家中小型培训机构全年的收入,这是日前沪江公布了旗下沪江网校“12.12学习趴”全天营收成绩单。这份漂亮的成绩单相较去年的657万元全天营收总额,同比增长573%,来自全球52个国家的336个城市和地区的网校用户参与了此次学习盛宴。

今年先后完成品牌升级、战略投资的沪江,对外表现显得更为积极、主动和具有张力,成功将这次“12.12学习趴”打造成具有行业参考意义的一次营销活动。业界一直有“经济越冷教育越热”的说法,而“12?12学习趴”掀起的这股互联网教育消费热潮正在打破这一缄默。




4421万,沪江如何做到?

“12.12学习趴”是由沪江的自营B2C品牌“沪江网校”举办的活动。推出的目的主要有二,其一是如同所有商家一样,通过降价来回馈支持多年的用户,而另外一个目的则是吸引关注,让更多的人了解基于互联网在线学习这一新的学习方式。去年,是沪江网校第一次在双十二举办促销活动,是一次探索性的尝试。较好的营收数字和成功的口碑传播,让沪江在今年的“双十二”投入了更多资源。因此,成倍的增长并非偶然。

行业人士分析认为,是多个不同因素的聚齐促成了4421万这个数字:


  • 产品同去年相比,参与活动的品类更加丰富。除沪江传统的优势课程外语之外,K12、职场、留学、财会等课程也被加入进来,能够覆盖更多人群的个性化学习需求。今年上半年,沪江方面实现了品牌升级,沪江网校作为沪江旗下海量优质课程平台,旗下有1000多门不同类别的课程,战略地位非常重要。


  • 品牌认可度在今年明确“平台化”和“移动化”两大战略方向后,沪江继续强化学习型社交关系,打造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的学习系统,借此沪江的品牌认知程度和付费用户数均有了显著的增长,平时积累的口碑在低价的双十二得到了释放。


  • 宣传投放力度同去年的试探性质不同,今年沪江网校在前期的宣传上也做了大力的投放。


比如,最近上海的朋友圈流传这么一个段子,“股民就别坐2号线了,满眼都是绿”。原因无他,被沪江“承包”了,2号线更是开出了“沪江专列”。此外,沪江网校和滴滴顺风车联合推出的“顺风车学习趴”活动,也是为“12.12学习趴”造势。此外还增加了一些如朋友圈等新兴广告手法的尝试。


  • 行业风口:在线教育经过几年的飞速发展之后,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在线的学习方式。日前,艾瑞咨询发布了《中国独角兽企业估值榜Top200》,沪江入选估值近70亿人民币,成为一只在互联网教育领域里名副其实的独角兽。而沪江已经筹备开启国内上市计划,推进股权改造工作,目标直指上交所明年推出的战略新兴板。沪江在10月28日宣布完成10亿人民币D轮融资后,对外表现显得更为积极、主动和具有张力。


由此可见,巨大的成交额,是沪江的内部因素与行业环境相互作用的结果。沪江CEO伏彩瑞对媒体表示,“营收很重要,但沪江更关注教育与人本身的关系,更希望让优质的课程覆盖更广的人群。”


刘华鹏老师在河北创新协会讲授互联网+营销模式创新


经济越冷教育越热?

沪江打熬内功的时候,江湖形势也发生着变化。

业界一直有“经济越冷教育越热”的说法,经济周期和教育投入往往呈反比关系。近年来,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相应地,人们的教育支出则呈现稳中有升的趋势。据《2015在线教育领域消费调查》现实,44.47%的用户选择互联网学习,其中约两成用户愿意为一门课支付500元及以上额度。

2015年,互联网教育却保持高歌猛进的势头。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5中国在线教育平台研究报告》,过去一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998亿元,同比增长18.9%,用户规模同比增长20.1%。

时势造英雄,当此风云际会之际,沪江自是一方豪强,但众多新秀开始崭露头角,跟谁学、疯狂老师等新兴创业公司也取得了单日营收破千万的成绩。可以说,互联网教育的江湖从未有此刻的热闹。

双十一、双十二,热衷造节的阿里成功了,对整个互联网教育市场来说,沪江单日营收4000多万的意义在于提振行业信心:“造节营销,我们也可以!”毕竟电商之于教育不同属一个领域,简单粗暴的对比也并不公平。未来,在互联网教育行业向万亿规模迈进的过程中,相信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节日营销的大潮中。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