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互联网+”的12个行业趋势:会带来哪些赚钱机会?(中)
2016-01-20 3298
??

五、“互联网+金融”:全民理财与微小企业发展

从余额宝、微信红包再到网络银行……互联网金融已悄然来到每个人身边。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国内P2P网络借贷平台半年成交金额近千亿元,互联网支付用户2.92亿。传统金融向互联网转型,金融服务普惠民生,成为大势所趋。

“互联网+金融”的结合将掀起全民理财热潮,

低门槛与便捷性让资金快速流动,大数据让征信更加容易,P2P和小额贷款发展也越加火热。这也将有助于中小微企业、工薪阶层、自由职业者、进城务工人员等普罗大众获得金融服务。

小微企业是中国经济中最有活力的实体,小微企业约占全国企业数量的90%,创造约80%的就业岗位、约60%GDP和约50%的税收,但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企业贷款余额的比例为30.4%,维持在较低水平。“互联网+金融将让小微企业贷款门槛降低,激活小微企业活力。

互联网金融包括第三方支付、P2P小额信贷、众筹融资、新型电子货币以及其他网络金融服务平台都将迎来全新发展机遇,社会征信系统也会由此建立。

刘华鹏老师为国家林业局讲授互联网营销


六、“互联网+交通和旅游业”:一切资源共享起来

我们的物理空间越来越有限,住房越来越小,车位越来越少。很多产品,你并不一定需要再100%的拥有,你只需要考虑如何更好地使用,如果能便捷的使用,“拥有权”

其实不再重要。“互联网+ 交通”不仅可以缓解道路交通拥堵,还可以为人们出行提供便利,为交通领域的从业者创造财富。

例如,实时公交应用,可以方便出行用户对于公交汽车的到站情况进行实时查询,减少延误和久等;嘀嘀和快的不仅为用户出行带来便捷,对于出租车而言也减少了空车率;

而易到用车、嘀嘀专车和PP 租车则发挥了汽车资源的共享, 掀起了新时代互联网交通出行领域的新浪潮。

而在旅游服务行业,旅游服务在线化、去中介化会越来越明显,自助游会成为主流,基于旅游的互联网体验社会化分享还有很大空间,而类似Airbnb和途家等共享模式可以让住房资源共享起来,旅游服务、旅游产品的互联网化也将有较大的想象空间。

七、“互联网+文化”:让创意更具延展性和想象力

文化创意产业的核心是创意。是以创意为核心,向大众提供文化、艺术、精神、心理、娱乐等产品的新兴产业。互联网与文化产业高度融合,推动了产业自身的整体转型和升级换代。互联网对创客文化、创意经济的推动非常明显,它再次激发起全民创新、创业,以及文化产业、创意经济的无限可能。

互联网带来的多终端、多屏幕,将产生大量内容服务的市场,而在内容版权的衍生产品,互联网可以将内容与衍生品与电商平台一体化对接,无论是视频电商、TV电商等等都将迎来新机遇;一些区域型的特色文化产品,将可以使用互联网,通过创意方式走向全国,未来设计师品牌、族群文化品牌、小品类时尚品牌都将迎来机会;而明星粉丝经济和基于兴趣为细分的社群经济,也将拥有巨大的想象空间。

八、“互联网+家电/家居”:让家电会说话,家居更聪明

目前大部分家电产品还处于互联阶段,即仅仅是介入了互联网,或者是与手机实现了链接。

但是,真正有价值的是互联网家电产品的互通,即不同家电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实现基于特定场景的联动,手机不仅仅是智能家居的唯一的入口,是让更多的智能终端作为智能家居的入口和控制中心,实现互联网智能家电产品的硬件与服务融合解决方案,“家电+ 家居”产品衍生的“智能化家居”,将是新的生态系统的竞争。

例如,刚刚在上海结束的2015年中国家电博览会上,无论是海尔、美的、创维等传统家电大佬,还是京东、360、乐视等互联网新贵,或推出智能系统和产品或主推和参与搭建智能平台,一场智能家居的圈地大战进行得如火如荼。

例如,海尔针对智能家居体系建立了七大生态圈,包括洗护、用水、空气、美食、健康、安全、娱乐居家生活,利用海尔U+ 智慧生活App将旗下产品贯穿起来;美的则发布了智慧家居系统白皮书, 并明确美的构建的M-Smart系统将建立智能路由和家庭控制中心,提供除WiFi之外其他新的连接方案,并扩展到黑电、娱乐、机器人、医疗健康等品类。

在智能电视领域,乐视在展示乐视TV 超级电视的同时,还主推“LePar超级合伙人”计划,希望通过创新的“O2O+C2B+众筹”多维一体合作模式,邀请LePar项目的超级合伙人,共掘大屏互联网市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