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为什么所有人都看好她成为食品领域的“三只松鼠”?
2016-07-13 2637
    2016514/15日,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总裁班5月份课程在中国海洋大学鱼山路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开课。本次课程邀请管理学硕士、在职博士刘华鹏老师亲临授课,刘华鹏老师常年受邀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现代互联网研究院等知名学府和机构为总裁班讲授“互联网+营销模式创新”系列专题课程。

课上,学员们积极主动交流分享,热情高涨,刘华鹏老师又应学员要求讲授了“新媒体创意营销”和“互联网+众筹操作实践”课程内容,并结合“三只松鼠”和“青岛e食代”的案例分析,使学员充分认识了解了互联网+的一系列知识理念和操作实践。

安徽三只松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以坚果、干果、茶叶等森林食品的研发、分装及网络自有B2C品牌销售的现代化新型企业。先后获得IDG150万美金A轮天使投资和今日资本的600万美元B轮投资。其发展速度之快创造了中国电子商务历史上的一个奇迹。在2012年天猫双十一大促中,成立刚刚4个多月的“三只松鼠”当日成交近800万元,一举夺得坚果零食类目冠军宝座,2013年的坚果销售额超过3亿元,三只松鼠正在成为一家实力雄厚的互联网电商食品领导品牌。

刘华鹏老师指导中国海洋大学EMBA总裁班学员的创业项目:青岛e食代

三只松鼠的快速崛起除了VC的强有力推进外,我们觉得还有如下几点成功:

① 正确的定位:无论是早起的森林食品第一品牌,还是后面提出中国最具用户体验网店,接着宣传互联网食品第一品牌,到现在直截了当提出全网坚果销量第一,都牢牢获取了用户心智,合适的时间踏出了合适的脚步。

② 极具互联网思维:从创新的使用开箱器果壳袋湿巾到称呼顾客为主人,从简单易记忆的品牌名字到萌意十足的动漫logo,从每个员工都只叫鼠XX到装修着大树池塘的办公室,三只松鼠的每一个举动都在用互联网思维去引发顾客好评。

刘华鹏老师指导中国海洋大学EMBA总裁班学员的创业项目:青岛e时代

③ 成功撬动媒体:无论是三只松鼠的微博矩阵和所有粉丝互动,还是创始人章燎原频频现身各大电视报纸杂志,三只松鼠本身和它的成功以及它的团队都引发了媒体的狂热追捧,在这个全民自媒体的时代,抓取观众的眼球,挖掘媒体向要什么,电商太需要会这块资源的操盘手了。想想为何刘强东每次融资总会伴随着一个事件炒作、陈欧要亲自给聚美优品代言呢?

④ 优秀的设计+数据运用:很多人觉得三只松鼠的设计很赞---冲击力十足的大头包装---狂抓眼球的宝贝首图---频繁更新的创意首页---文化故事丰富的宝贝描述;然而更要看到三只松鼠旗舰店背后强有力的数据驱动---日均10wUV---双十一500wPV---直通车高于同行2倍的ROI---日均1000单还高于同行20%DSR。这么庞大的数据没有一个强有力的数据引擎是吃不消的。

当然,三只松鼠的快速崛起肯定还包括优秀的供应链,成功的团队文化打造和资金运作,不作为互联网时代独有产物,不做深究。我们要深层次去挖掘其背后独特彰显的互联网思维。

刘华鹏老师在中国海洋大学EMBA总裁班授课

刘华鹏老师,“互联网+创新”研究专家,主要讲授“互联网+营销模式创新”、“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互联网+企业转型升级”、“互联网金融”、“新媒体营销”、“微信营销”等课程。刘华鹏老师先后合伙创办北京冠智健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才富通科技有限公司,将经营管理实践和传道授业解惑有机结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