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互联网+大背景下的创新引领经济转型——刘华鹏博士 ▏在清华大学谈“企业创新与转型升级”
2018-01-16 28071


随着近几年经济增长趋势放缓进入新常态,各行各业的企业都普遍受到互联网和新技术浪潮所带来的新商业模式的冲击及国家和地区的加强环保、产业升级所带来的压力。

企业家们都在思考如何在保持稳定经营的同时有所突破。但大部分的企业都面临着“看不清”、“想不通”和“做不到”的难题,如何破局成为一个普遍性的问题。


针对企业转型升级的话题讨论不少,也有很多名家发言,但是总让人感觉话题性足够,理论有余但缺乏可操作性,尤其是经历实战检验的案例少之又少。

互联网经济信息时代背景下,信息的不对称,碎片化极大的困扰企业的老板及高管们。

经历了30年的快速发展,今天的中国市场已经进入到了各领域产业结构升级的关键期。在这样的形式下,企业究竟该如何发展才能把握行业风向实现品牌突围?企业互联网创新究竟该从何入手?企业发展该如何实现营销层面创新?

前不久,刘华鹏老师受邀在清华大学为某地级市企业家总裁班讲授《企业创新与转型升级》课程,100多位学员聆听了刘老师一天的精彩分享和实战指导,课上就对以上问题给予了精彩答复。


 


刘华鹏博士通过自身实战管理经验,对宏观趋势有着良好把握,并亲自主持投资过数家互联网公司,对互联网+及新常态下的商业模式创新也有着深刻独到的理解,总结出了一套关于企业创新转型的真知灼见,并将之用到了不同企业的转型升级之中,造就了一个个的成功案例。

这就使得这套方法论既从传统企业的现状出发,又充分结合了互联网和新技术浪潮带来的创新机会,从而使得企业家们能感觉豁然开朗,明确了发展方向。

刘华鹏老师在清华的课程讲演中指出,企业互联网创新的五个层面分别为营销推广层面、产品服务层面、供应链层面、价值链层面和战略层面。 这五大层面对应着流量、口碑、体验、重构和整合五大关键词。

创新应当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府搭平台。必须尽快转变政府创新管理职能,把工作重点从行政审批、资源分配转到管控风险、规划引导、优化服务上来,努力为创新活动营造最优的外部环境。基于此,刘华鹏老师也在课程总结中得出了企业互联网+创新策略的十二大核心关键词,分别为:

经营思路、组织架构、企业发展、运营资金、运营管理、运营团队、运营对象、渠道、产品设计、产品制造、产品价格和企业战略。

大家都期待越来越多的活跃在企业经营管理第一线的优秀企业家们能够走出来,分享自己成功转型升级的心得,见解。也希望在接下来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大潮中,中国的老板们能够寻找到适合自身的转型升级之路。

        路漫漫其修远兮,要么通过升级转型实现弯道超车,要么畏首畏尾走向消亡。

中国的企业在路上,中国的企业家们在路上!互联网+大背景下的创新引领经济转型的趋势刻不容缓!

刘华鹏,互联网+营销创新导师、互联网+商业模式导师、咨询师;北京才富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工程管理学士、电子政务硕士、企业金融博士;中国人力资源研究会理事,北京企业家协会、北京市企业联合会理事;北大、清华、复旦、交大、浙大、中大等EDP班特约讲师;出版“互联网+”领域畅销书6本,培训600多家企业10万余人,成功辅导20余家传统企业互联网升级转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