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华鹏,刘华鹏讲师,刘华鹏联系方式,刘华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刘华鹏:互联网时代的网络销大战之品牌塑造篇---刘华鹏老师在中山大学讲授O2O模式与营销实践
2018-01-19 53233

互联网时代因为信息传播快,技术不断更新以及在社会中运用越来越广泛等特点,传统企业管理模式在逐渐的改变,由此“互联网+”的模式产生。因为“互联网+”战略的提出,企业管理的流程随之更新,是现下互联网时代的新型经济形式。

“互联网+”模式将传统经济逐渐向着网络形式转变,释放了企业经济实力。与此同时,伴随着互联网在各行各业的渗透,基于“互联网”的网络营销也愈发聚焦在了企业品牌塑造、企业影响力塑造等方面。

品牌营销,已经开始由大众化营销,转移到了小众和圈子营销。

传统的营销手段效果日渐式微,投入了大量的推广费用,而消费者不但不买账,还会心生厌烦和反感。

这是为什么?面对纷繁杂乱的信息,我们只对我们喜欢、感兴趣的信息表示出关注,而对其他信息视为一种干扰,尽管有时无法逃避,但也不会留下深刻的印象。

互联网时代的营销为什么会由大众营销转为圈子营销?其原因是:社会化媒体的真实作用在于,不但帮助我们和喜欢的人建立联系,同时也将我们保护起来,免受令人生厌者的骚扰。

那么,互联网营销新的思路和方法有哪些呢?从传统的大众市场转变成大众局部市场和利基市场。

1、从提供选择到提供需要。消费者面对任何事情就有太多选择,这反而让其不知道怎么选择,没有选择是一种痛苦,但有太多选择,未免就不是。

我们难道没有这样的经历吗?在某次购物时,面对琳琅满目的衣服、鞋子,我们很多时候真不知道哪一样适合我们,这也是很痛苦的事情。       

2、基于圈子的“湿件控制”。注重消费者的群体成员身份,而非单纯的产品使用者身份。让群体内部成员自觉不自觉的帮你宣传;设计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亲自参与其中。

3、信任是基础。第一种形式是制度信任,是我们对企业无形资产最直观的理解。第二种是文化信任,美国经济学家、哲学家福山把中国、韩国、意大利和法国归为“低级别非家族式信任”,把日本、德国和美国归类为高级信任度国家。

其标准主要有二:信仰及价值观。福山认为中国兼具儒家思想和继承观念,这就使得中国产生了无数小型家族式企业,但却阻碍了它发展大型公司的能力。

第三种是技术信任,新科技的引入到慢慢适应再到完全对其依赖的过程,甚至我们已经忽略了技术的存在,如我们天天使用电脑、手机、文字处理软件、互联网等等;

第四种是家庭信任,这是一种新的形式,指的是我们在网络世界中和个人群体、部落以及社区形成的独特信任关系。

品牌在商业谋划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它不但代表企业的形象,它还代表是企业综合实力。品牌对于一个企业重要性来说,只有大大增强品牌的影响力,并使品牌获得较好的口碑,才能赢得市场。

国内外的企业和产品通过扩大品牌影响力来竞争,从而优胜劣汰。所以企业注重品牌营销并能在合适的时机搭载上互联网的快船,对于企业品牌的塑造有重要意义。

   刘华鹏,互联网+营销创新导师、互联网+商业模式导师、咨询师;北京才富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工程管理学士、电子政务硕士、企业金融博士;中国人力资源研究会理事,北京企业家协会、北京市企业联合会理事;北大、清华、复旦、交大、浙大、中大等EDP班特约讲师;出版“互联网+”领域畅销书6本,培训600多家企业10万余人,成功辅导20余家传统企业互联网升级转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